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截圖出自行政院官網

有關花蓮縣民進黨議員胡仁順,批評縣府某位約聘(用)人員用line助選事,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縣府日前已發布新聞稿回應會查處這件個案依照相關規定辦理,花蓮縣黨部也要求民進黨及綠營側翼媒體與記者對於行政中立不能有「雙重標準」,花蓮縣黨部也將近期地方熱心選民因爲實在看不慣綠營濫用國家資源公然替候選人輔選的事證,彙整提出事證檢舉,同時提出三點質問:

截圖出自張美慧議員臉書
截圖出自張美慧議員臉書

第一、11月14日星期二是上班日,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一大堆中央官員藉機會視察花蓮,竟然毫不避諱讓民進黨立委提名候選人張美慧議員穿著立委候選人的競選背心一路陪同官員參與行程,更令檢舉民眾不滿的是,當天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官員穿著的既然是行政院的公務背心執行公務,為什麼可以允許候選人穿著競選背心陪同站台,更過分的是,行政院事後還特別發新聞稿宣傳行政院長和提名候選人一起站台的合影新聞圖片,國民黨縣黨部要嚴厲質問:請問這種行為有沒有嚴重違反行政中立?是不是動用公家機關資源公然玷污行政中立法?民進黨既然對於基層一個約聘(用)人員是否有違行政中立提出嚴厲譴責,是否也應該用同一個標準譴責民進黨中央官員?是不是在指責別人前,先檢討自己的大官?

第二、民眾檢附媒體報導照片檢舉,11月17日同樣在上班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及立委花蓮競選服務處成立,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的高級長官為什麼可以公然穿著公務背心,上班期間參加政黨活動公開站台?是否有動用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的行政資源來輔選?官員所穿著的是行政院的公務背心,為什麼可以領納稅人的薪水,穿著用納稅人的錢買的公家制服,出席非公務行程?有關單位不應該徹查並且究辦違法失職人員嗎?檢舉民眾還特別強調的是11月17日不是例假日,難道這樣還沒有違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嗎?

截圖出自張美慧議員臉書

第三、民進黨籍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日前在臉書公布在競選總部贈送水果月曆,眼尖民眾截圖向黨部反映是否屬賄選行為?或許張美慧心虛,或者是被提醒之後,趕緊下架發文,結果檢舉的民眾把截圖照片放大檢視,發現是「財團法人農業工程研究中心」出版,經上網查該中心絕大部份都是承攬經濟部、行政院等公家單位標案,2023年得標案件金額約1.4億,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要嚴厲質疑,如果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日前被控賄選,理由是檢調認為她送的市價20元壽麵有賄選疑慮,試問同樣是立委候選人,張美慧公開在臉書招來選民到競選服務處拿免費的而且印製費用不便宜的精美水果月曆,是不是應該用同樣標準來檢視調查?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民進黨所謂的行政中立為什麼有「雙標」?為什麼幾家特定媒體遇到民進黨違反行政中立的新聞,就一個字都不報導?為什麼民進黨只有「綠」能你不能!!!!


 

分享

溫馨旅程‧耶誕奇蹟|走出部落·感受北台灣的文化亮點,花蓮馬遠國小師生北部參訪學習體驗!

吉安鄉境民宿業牽起劇變災害援助|游淑貞贈感謝狀致敬友善大愛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