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教學卓越,幫助學生接軌產業,空間設計系35名同學錄取「室內裝修」乙級證照。


空設系積極輔導學生結合理論和實務,報考相關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本屆畢業生35人考取「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亮眼成績高居國內相關系所之冠。


  劉凱群老師指出,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的考試包括學科和術科,不只需要具備專業知識,對現場作業也要有一定認識,系上特邀畢業學長劉興衡輔導學弟妹考照。


35位四年級生取得「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該證照是目前室設領域最高階證照,對畢業求職很有幫助,有志創業學生將來可用這張證照和乙級證照搭配,申請成立室內裝修設計工程公司。



考取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的周怡君同學表示,空設系課程訓練扎實,準備考照過程,老師帶領大家逐步練習,有不清楚的地方就利用課餘時間討論,這張證照不論未來要往室設或工程師發展都有幫助。


王千瑀同學說,證照有助於畢業找工作,室內裝修工程包含各項工法,大家比較陌生,老師透過教學影片讓同學了解現場實務。


許雅涵同學說,老師很用心帶領大家學習,為同學爭取很多與產業接軌機會,大二升大三暑假曾到室設公司實習,確立走室設這條路,所以把握在學期間報考,讓自己有就業競爭力。

分享

第二批AZ疫苗南投開打「分眾分流分時」長輩從容接種(圖1)。(縣府提供)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 中市停業業者減稅紓困同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