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米鄉米香」送課程到學校大成功
 

兒童節的前夕,花蓮縣玉東國中職探中心,4/2日特別在崙山國小推出行動職探課程「米鄉米香」,同時為小朋友提供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

老師介紹食材
崙山國小學生踴躍參與
每位學生都一起來享用

玉東國中職探中心是花蓮南區唯一一所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為推廣中心職業試探課程,特別推出行動職探計劃;也就是把課程和老師送到偏鄉學校,讓南區的小朋友都有機會體驗不同的課程。

老師示範如何將爆米花壓平
學生練習體驗
女同學也非常認真投入

本次「米鄉米香」課程結合食農教育和家鄉的特產—稻米,讓小朋友體驗餐旅職群和了解行動餐車的特性。同時也體驗了爆米香的製作過程,其中最震撼的莫過於爆米香出爐的那一聲"碰",驚呼聲、尖叫聲此起彼落,大家都好興奮。接著是讓小朋友體驗壓實和切割米香,最後大家一起品嚐新鮮熱呼呼的米香,真是齒頰留香,留下難忘的回憶。

玉東國中林佑信校長表示,職探中心除了平日在玉東國中辦理體驗課程外,也提供到校服務的行動職探課程,讓交通較不方便的學校也能享受職探的資源,目前除了「米鄉米香」外,近期也將推出「和菓子—日式甜點」課程,南區有興趣參加的國小,快來報名喔!傳香到貴校,臉書搜尋玉東國中職探中心即可。

分享

摘金奪銀|中城國小學生勇奪國語日報全國閱讀競賽冠軍,縣議員鍾素政表揚!

替植物人撐大傘|創世台東院社工楊士陞,關懷被社會遺忘的植物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