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天王星大樓拆除完畢|任務結束
向罹難者鞠躬致哀

花蓮縣4/3日強震7.2中嚴重傾斜的天王星大樓,花蓮縣政府4/5日舉行拆除工程開工儀式後開始拆除作業,4/17日全部拆除完畢,全體工程人員ㄧ字排開向罹難者鞠躬致哀!

天王星大樓
天王星大樓
天王星大樓

花蓮縣長徐榛蔚主持「0403地震災後天王星大樓拆除工程暨撫慰亡靈典禮」2週內拆除完畢

0403強震重創花蓮,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率花蓮縣各地首長、縣府首長、團隊人員以及工程團隊於花蓮市軒轅路2號,4/5日舉行「0403地震災後天王星大樓拆除工程暨撫慰亡靈典禮」,祭拜儀式後,縣長徐榛蔚拆除作業預計2周內完成。

花蓮外海4/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多棟房屋傾斜倒塌。其中,釀成1死的天王星大樓,因塌陷傾斜角度持續擴大,基於安全考量,4/5日上午9時舉行拆除動工祭拜,典禮中敬備清香酒禮,花蓮縣長徐榛蔚首先上香叩拜,天王星大樓建商用石錘敲三下,撫慰亡靈,祈求眾神保佑工程拆除順利。目前大型機具已進駐現場,徐縣長表示,天王星大樓下午會進行拆除,預計2周完成拆除作業,拆除過程中,若有發現新證據,檢方依然會持續採樣。至於民眾未受破壞之財產,會交由警方辦理後續的認領事宜,考量安全性問題,拆除時禁止住戶進入大樓。

在劫難逃|搶救寵物,脫險後重回傾斜天王星大樓,花農康姓女老師慘亡,令人唏噓!

住在花蓮市天王星大樓的花蓮高農康姓女老師(33歲),4/3月早上7時58分,7.2強震天搖地動之際,立馬順利逃到屋外避難,不料監視器顯示,她於8時11分24秒又進入逐漸傾斜的大樓內,研判想搶救還在屋內的寵物,不料8時11分45秒大樓瞬間坍塌,她走避不及罹難,大體於21:10已被搶救脫困,21:14抵達市立殯儀館,生死ㄧ瞬、令人唏噓!

各地英雄挺進天王星|冒死搜救長達12小時

花蓮縣天王星大樓傾斜導致居民受困,最後一位受困住戶康老師終於在剛才被搜救隊帶出來,可惜已無心跳、撒手人寰,悲嘆至極。對於康老師的家屬將全力幫忙,協助來花蓮辦理後事。

縣長徐榛蔚說,天王星拆除完成,重建家園的路我們努力地繼續。

4/17 天王星大樓拆除完畢
各位救災人員 真的辛苦了。
讓我們花5秒寫下:花蓮加油!

縣長徐榛蔚說,花蓮人面對的是空前的挑戰,陸陸續續有救難消息的傳出,令人振奮也有令人遺憾,感謝全國各地企業與慈善團體的善款捐助,還有各處的救難搜救團隊,在4/17這一天將天王星拆除完成,重建家園的路我們努力地繼續。

在未來如果有餘震或是自家建築等有疑慮的話,請撥打專線,我們也會派專人到現場勘查,對於建築結構做評估,給予適當協助。花蓮縣政府會與各位站在同一陣線,我們一起為花蓮加油。

分享

行俠仗義|強震7.2過後不少人變得一無所有,花蓮縣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釋出救護車司機高薪工作機會,保證月薪55000 元以上。

年滿16歲以上即可報名! 台中市照顧服務員訓練招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