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市報導】近日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嘉義市連續13天零確診,市府團隊不敢鬆懈,為建立全市完整防疫防護網,市長黃敏惠將基層鄰長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今天(22日)在港坪體育館開放全市近500位鄰長接種疫苗,鄰長們贊同市府政策,感謝黃市長看到基層需求,即日起也開放孕婦預約施打疫苗
 
市長黃敏惠表示,時值疫情艱困時刻,不僅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肩負重任,協助里長、里幹事四處奔走的基層鄰長也非常辛苦,需要挨家挨戶分送防疫宣導資料、接種通知單,隨時注意居家檢疫民眾是否擅離住所等,工作性質屬機動性強,也較容易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形同防疫工作第一線人員。
 
市府開放全市鄰長優先施打疫苗,讓他們執行工作時更有保障,里民及住戶也能安心,積極鞏固基層防疫防護網。
 
東區短竹里鄰長賴昇宏相當贊同市府政策指出,里長、里幹事平時須借助鄰長之力,逐一向市民傳達市政宣導工作,鄰長扮演公部門的傳達與溝通橋梁,接種疫苗讓「我們安全了」,民眾也會更加放心。
 
長竹里鄰長張瑪莉表示,鄰長協助里長服務里民,等同是基層服務人員,她接到里幹事電話詢問施打意願,當下心情受寵若驚,感謝市長看到基層鄰長的需求,打疫苗將有助於日後防疫工作。
 
西區永和里鄰長林育辰也認為,市府優先開放鄰長施打疫苗,讓自己為里民服務起來「卡安心」。除要戴口罩外,身體也較有抵抗力,才能降低染疫風險。透過市府安排接種疫苗,更加方便也省去等待時間,一舉多得,也希望這波疫情盡早落幕。
 
市政府指出,已接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來函,有關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孕婦納入第六類,自即日起開放接孕婦施打疫苗,孕婦可向嘉義基督教醫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衛生福利部嘉義醫院及東西區衛生所預約接種疫苗,接種時請攜帶孕婦健康手冊。
 
衛生局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為降低孕婦於孕期感染新冠肺炎風險、避免影響胎兒健康,將孕婦列為第6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即日起開放接種,特別提醒孕婦在接種前應與醫師詳細討論風險與接種效益,並可由目前供應的疫苗種類莫德納或AZ擇一接種。

分享

<國內傳出產婦打AZ疫苗後哺乳,導致女嬰猝死?!> 婦產科權威李茂盛說,不可能!國外迄今無相關案例,應該另有原因!

北農確診事件,縣長王惠美指示啟動果菜市場工作人員抗原快篩。(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