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的疫苗殘劑在中央公告可施打後,預約方法拖延三天才公布,由市府資訊網統一線上預約,但29日正式上線卻大當機而無法進入頁面。對此,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周永鴻表示,市府擬定殘劑預約辦法一拖再拖,造成民眾的恐慌與著急,而預約系統開放後秒掛點,脆弱地令人懷疑市府的辦事能力不足。

 

對此,市府回應表示,台中市首創研訂殘劑預約登記作業機制,並於29日上午9點開放登記,開放後即湧入大量連線以致超出系統負荷,統計截至11時為止,點擊人次超過140萬,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對此,市府除緊急增加系統資源處理應變外,並決定登記預約延長四個小時,將登記截止時間延長至下午5點,也感謝民眾的耐心。

 

江肇國表示,自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25日宣布可後補施打殘劑,台中市政府並未擬定相關配套,甚至授權給各區長自行決定登記辦法,不統一又不公開透明造成不公平的現象。江肇國指出,市府一再拖延,過了三天架設的網站卻因為大當機而無法預約,難道又要回到由區長來欽點施打嗎?這樣的做事效率如何落實市長說的「三公原則」?

 

賴佳微表示,市府籌備多日,但預約系統才剛開放就馬上壞掉,連一個預約網站都無法做好,讓人質疑市府辦事的能力。另外有民眾反應,看新聞得知今日開始預約殘劑施打,但預約的網站完全連不進去,讓民眾擔憂會不會網站一修復完畢就已經被預約完了?賴佳微議員要求,殘劑的預約一定要公正公開,不要用網站掛點來黑箱預約掉剩餘的疫苗。

 

周永鴻表示,中市府既然強調公平、公開、公布,就應該把登記系統設計完備,不應該出現正式上線還當機無法預約的問題,這樣才不會讓市民有懷疑黑箱作業的疑慮,呼籲市府應該上緊發條,對疫苗與疫情都嚴正以待。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上午系統一開放市府官網、防疫專區及「臺中市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瞬間即湧入龐大流量,殘劑資訊網截至11點點擊人次超過140萬,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顯示出民眾對疫苗的急迫需求,市府隨即緊急調配系統資源因應,截至上午11點已有7700人完成登記。

 

為讓有需要的民眾能順利完成登記,除持續調整系統效能外,市府決定將登記時間將延長四個小時至下午5點,並加派人手進行後續名單隨機排序作業,名單公告一併延長至晚上7點半,感謝民眾耐心等候。

 

吳皇昇再次提醒,此項殘劑的預約登記服務「並非先登記先贏」,而是亂數隨機排序,每位登記的民眾機率都相同,煩請民眾不用著急。

分享

公路總局在台18線阿里山公路 螢火蟲保育微電影 四季螢光 國際影展榮獲14個獎項

援軍抵嘉! 陽明醫院獲地方仕紳慨贈兩台抗疫神器HF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