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已連續22天新冠肺炎0確診,防疫成績亮眼,但縣長翁章梁呼籲民眾秉持同島一命精神,防疫工作一刻都不容鬆懈,解封規範將與中央步調一致,蔡英文總統盼7月底全台接種率可達25%,因此目前致力於施打疫苗,待疫苗陸續到位,嘉義縣將再開設大型接種站因應。
 
翁縣長今天(7日)在臉書直播中,邀請各界防疫英雄暢談抗疫甘苦,到場代表包括警察、消防隊、清消人員及衛生所護理師,翁縣長特製圖卡感謝他們,並與他們一問一答,現場氣氛輕鬆熱絡,讓民眾更了解防疫英雄們業務職掌範圍與貢獻。
 
翁縣長說,防疫英雄們除平時繁忙的業務,第一線防疫重擔更落在他們身上,若少了他們,防疫工作將難於進行,特別是護理師,接種疫苗外還得控制疫苗耗損,用1cc的空針抽取,確保珍貴疫苗不會被浪費。
 
從3月18日至7月7日止,嘉義縣接獲中央分配疫苗共計7萬6556劑,已接種5萬6878劑,使用率74.3%,施打對象75歲以上長者47%,71歲以上長者49.5%,孕婦73.11%,全縣接種率11.4%,7月1日中央撥入的1萬2600劑莫德納已施打完畢,5日撥入1萬8760劑陸續接種中
 
重陽節即將到來,針對發放敬老禮金方式,翁縣長表示,避免臨櫃領取造成群聚,縣政府將提供方便快速的線上申辦,申辦完成即匯入個人帳戶,請民眾多加利用,為了便民,以往3個月申請匯款期限,改為全年都可受理。
 
翁縣長並感謝各界近日踴躍捐贈防疫物資,相關團體、企業及個人包括:張偉亭、嘉邑行善團、縣政顧問呂文正、信吉傳播公司/信吉媒體科技公司、松田建設公司、富祥機電公司、億興塑膠工業公司等。

分享

捷報!內政部審查通過市府提報「穿城之水、藍綠環圈-道將圳水綠廊道營造計畫」競爭型補助案 核定經費7200萬元

王縣長說,今雖再度嘉玲(+0),但拜託大家防疫不鬆懈。(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