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南投縣於今(16)日開始施打67至70歲(原住民57至60歲)長者疫苗,總計全縣共發出23,113張粉紅色通知單,秘書長洪瑞智前往部立南投醫院中興院區關心民眾施打情形,現場動線及秩序皆順暢平和,出席也踴躍,洪秘書長表示肯定,他也呼籲收到通知單的老人家,一定要按照通知單接種日期、時間到指定地點接種。
洪秘書長指出,縣府這套疫苗施打系統是透過精準通知、精準預約,來加快接種速度,服務需要的民眾,絕對不會像外縣市發生了搶打或持通知單到場卻無疫苗可打的窘況,縣府未來會依照疫苗施打後結存量做滾動式調整,精準下修施打年齡,也會繼續分齡造冊設計不同顏色的疫苗接種通知單,讓現場施打動線順暢,老人家不必在大熱天奔波太久,也能確保疫苗接種工作安全無誤且能順利完成。
洪秘書長表示,縣府針對長者的疫苗接種,是採造冊通知的方式進行,民眾只要接到通知單就一定打得到疫苗,縣府透過戶政系統做初步篩選與造冊,並連接「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仔細地進行名單的勾稽比對,避免有民眾故意闖關偷混打的情事發生,他也希望民眾多配合,多給基層醫護人員鼓勵。
南投院區因腹地空間較寬敞,民眾持通知單於一樓進行身分確認,再上2樓接受接種服務,該院區主任鍾文振表示,他們是採一梯次60人,分兩區進行,一半諮詢問診、接種,一半則休息觀察,依順序分梯次進行,動線很順暢,今天約有245人預約,預計4個小時可以打完。
衛生局表示,目前共開放有兩梯次的長者接受施打,7月16日至21日是開放「67至70歲長者(原住民57至60歲者)」接種,共開設39場次接種。而71歲至73歲長者(原住民61至63歲者),則是已從7月14日開始施打至22日,共開設38場次,此梯次這2天統計施打率約有6成。
 

分享

停課不停學 暑期育樂雲端遊 南投縣暑期多元線上營隊起跑

大自然健行會捐款10萬元,彰化市長代轉給按摩視障市民。(照片市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