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太平區長青學苑自513日起停課,但在家防疫的長輩們學習動力不減,太平區公所聽到了長輩的心聲,啟動長青學苑線上課程,鼓勵長輩們拿起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視訊Meeting,將教室搬回家,安心在家學習!

 

太平區長許貴芳指出,長青學苑停課不停學,鼓勵老師線上授課,也希望在這次疫情當中,鼓勵長輩運用智慧科技,創造學習的無限可能,培力長輩們另一種社會參與的能力與管道。

 

太平長青學苑亟力克服場地及設備的限制,於暑假期間(7/19-8/20,每週一至週五8:10-17:00)開辦34班線上視訊課程,課程內容包含日語會話、彈唱烏克麗麗、單人健康舞、歡樂二胡、書法初習、電腦基礎等等,服務近3100人次的長輩,讓長輩在家開啟遠距視訊,直接來個線上直播LIVE,線上互動好新奇,防疫在家不無聊!

 

太平區長青學苑的長輩表示,本來操作手機不熟悉,幸好老師及同學都很熱心,孫子停課後也在旁一起視訊上課,孫子覺得阿公阿嬤跟他一樣用視訊學習,相當新潮,還相互比賽誰比較認真。而學員們為讓視訊畫面好看,都約好要精心打扮,個個帥氣、美麗上鏡頭,開心學習有活力。

分享

大葉多媒體學程產學攜手,打造「幸福外送員公仔」。(照片大葉提供)  

太平育賢二期好宅上梁 428戶力拚明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