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央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日,但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在有條件前提下可微解封,不少民眾迫不及待想甩脂健身,但也有民眾仍有防疫疑慮,因此,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特別提醒消費者,如微解封仍不敢去健身中心運動時,記得要主動申請暫停會籍,避免未去使用仍被持續扣款,致生權益受損。

 

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中央體育署已公布相關運動場館開放的防疫管理規範,包括容留人數乘載量以25%為限、入館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及器材設備間隔使用、不提供淋浴間等要求,由於管制規範相當嚴格,有些健身業者選擇繼續停止營業,但也有些業者選擇配合管制而開放;同樣的,有些消費者開心終於可以運動健身,但也有消費者怕成為防疫破口而不敢入館運動。

 

李善植說,健身中心目前屬於微解封狀況,因此與疫情前所提供的健身服務自有差異,消費者要評估是否可接受微解封的健身服務內容,如果不能接受或仍有使用上疑慮者,務必要主動向健身中心請假,否則健身中心既已營業,原本暫停營業而停止扣款的會籍收費,將隨著健身中心恢復營業而自動恢復正常扣款。

 

另外,由於現在仍是三級警戒期間,李善植呼籲業者應該提供友善且方便的請假申請方式,盡量採取線上或電話請假方式,避免用紙本或現場臨櫃申請,以降低接觸感染風險。

 

此外,亦宜提供請假緩衝期間,讓未能於713日微解封前完成請假申請者,在緩衝期間提出請假申請亦可視為完成申請,以減少日後可能產生的消費糾紛,並提升企業與消費者的和諧關係。

分享

老婦因婆媳問題輕生 熱心霧警苦口婆心化解危機

臺中就業中心辦理「開麥啦!視訊系列聯合徵才」 即日起至7月23日受理線上求職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