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來自臺灣臺中太平頭汴坑的社區工藝太平藍,經過全臺灣十四位時尚設計師的嚴格評選,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同時入選2021台北時裝SS22設計師時尚策展,及服飾品國際買主採購洽談會。

 

更重要的是台北時裝週再十月開幕晚會上,文化部李永得部長會將太平藍工藝師最新設計的客家藍衫-雲破日出,贈與巴拉奎駐華公使彬文勇公使,並且穿上這件代表台灣特色的客家藍衫,同時出席開幕記者會及歡迎晚會。為來自台灣臺中太平頭汴坑的社區工藝產業,在國際上大放異彩。

 

太平藍董事長葉晉玉表示,太平藍的設計師及工藝師們來自好山好水的臺中太平頭汴坑,每天晨起雲破日出時,透過實地感受在地的山川自然風情,運用設計力結合工藝技法,製作出此件獨一無二的客家藍衫作品,將臺中太平頭汴坑雲破日出時之美景,盡入服裝創作及設計中,非常符合現代人追求自然風格的生活情境,尚未出場即受到國內外時尚界專家一致的好評。

 

葉晉玉表示,創立太平藍品牌除了行銷社區外,他更相信「太平藍」很確定是可以「用」的生活工藝,不會是只能遠觀的藝術品。太平藍代表的是來自臺中農村社區最溫暖的顏色,今年十月太平藍將同時進駐台北微風南山,及台北松菸展場,太平藍願意將最好的服飾作品,介紹給國內外喜愛手作服裝製品的愛用者。

分享

失意男子服藥輕生 霧警即刻救援挽回一命

﹁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9月30日截止報名。(照片大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