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高工冷凍空調科主任沈志秋開創全國唯一「1+3+4契合式冷凍空調產學專班」,從國中技藝班、高工產學專班到勤益科技大學產學攜手專班,合組策略聯盟,推行8年一貫的冷凍空調人才培育,今年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的「師鐸獎」肯定。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感謝沈主任懷抱熱誠培育技職幼苗,牽引學生走一條具挑戰性且有未來的路。

 

教育局指出,台中高工結合勤益科技大學,以及崇倫、太平、向上、光榮、成功、四育、神圳等7所國中成立「1+3+4冷凍空調產學專班」,「1」是國中三年級的國中技藝班,「3」是台中高工的技能養成,其中前2年在日校學習技術,第3年到合作廠商處就業,接著透過甄選進入勤益科技大學完成「4」年學業,這樣的8年一貫冷凍空調技能養成是全國首創,為產業升級提供所需要的冷凍空調人才。

 

台中高工冷凍空調科主任沈志秋說明,冷凍空調業提供民生及產業所需環境,包括溫度、濕度、清淨度、氣流、壓力的調整,滿足人們居住舒適、物料與成品的運送、儲存、加工等環境需求。

 

此外,半導體廠及精密機械業的恆溫恆濕潔淨室、生醫產業的無菌無塵潔淨室、醫院的正負壓隔離病房、植物工廠、蕈類栽培庫、蘭花栽培溫室、疫苗保存、禽畜的屠宰、肉品保存等,也在在顯示冷凍空調的重要應用。

 

沈志秋強調,冷凍空調隨著社會進步、產業升級,越來越有發展潛力,只有先學動手做,未來才能做設計、監造工作,從教育的角度看冷凍空調業,不是一條平坦的路,卻是一條有未來的路。

分享

防疫期間安心旅遊 中市府協助整合旅宿業促銷方案

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中市「國光路地下道」今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