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6日在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關切中台灣電影中心驗收及招商進度,她希望中台灣電影園區不但要滿足影視產業需求,也要能兼顧文化教育功能甚至遊憩功能。此外,張廖乃綸也關注福科國中年年爆滿的問題,提醒教育局要超前部屬,提前規劃文中42用地開發。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計畫,這項計畫包括位於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霧峰區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其中,中台灣電影中心已經在去年12月申報竣工。

 

市府應該積極處理驗收及招商作業,中台灣電影中心不但要滿足影視產業拍攝、製作、放映等需求,也要能兼顧文化教育功能甚至遊憩功能,貼近民眾才能帶來人潮才能讓電影園區永續發展,並且帶動影視產業商機。

 

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中台灣電影中心去年12月竣工,今年6月已完成驗收,目前新聞局已著手相關招商作業,已與不少有意願的廠商進行前期實體會勘,多家廠商也表達進駐意願,現在正進行線上招商會議,由於電影中心量體較大,整體招商完畢到廠商裝修完成約需18個月,預計112年正式營運。

 

此外,電影中心共規劃9座影廳,其中最大影廳有400多個座位,其中兩個影廳可播放國片及非主流電影,盼藉由多元主題放映活動,協助台灣影視產業發展。

 

此外,張廖乃綸也關注西屯區福科國中年年爆滿的問題,張廖乃綸說,從福科國中110學年度新生編班的狀況來看,一年級16班,平均每班將近35人,部分班級甚至還有36人,就算增建新校舍也無法有效解決,附近的西苑國中招生也滿載,張廖乃綸提醒教育局,應該超前部署,在不衝擊其他學校招生的前提下,提前規劃開發文中42用地。

 

對此,教育局長楊振昇說,福科國中確實依職有班級人數過多的問題,市府已經向中央爭取經費增建校舍,但這確實只是暫時的方案,教育局後續會進一步評估新設學校的可行性,並且不影響周遭學校招商。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舊日南派出所 憂心釀成環保公安問題 要求文化局應該盡速處理

台中市議員要求教育局要盡全力向中央爭取疫苗 讓學校及教育機構安全且盡快恢復正常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