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2020東京奧運在8日晚上正式閉幕,台灣取得了2金4銀6銅的好成績,總計12面獎牌更是空前的紀錄!而奪金選手2000萬的國光獎金,或是每月12.5萬的終身俸,其實是在2015年時才修法完成。台中市議員林汝洲9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透露當時修法的最大功臣,就是現在的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
 
林汝洲表示,2015年時,李昱叡是時任的體育署競技運動科的科長,當時便是由他提議修法,將金牌的1200萬獎金,提高到2000萬,並將每月7.5萬的終身俸,提高至12.5萬,可說是提升選手待遇的主要幕後推手。
 
並且台中市在邀請李昱叡來擔任局長以後,也從善如流,目前台中市共有四支職業運動隊伍(中信兄弟(棒球)、台中太陽(籃球)、台中太陽神(排球)、台中藍鯨(女足)),其中三支(台中太陽(籃球)、台中太陽神(排球)、台中藍鯨(女足))便是在李局長的從中協助下將台中選為主場。
 
林汝洲接著表示,台中市的體育環境很好,但針對運動傷害的防護,還能夠再做得更好。選手這次參賽沒獲獎,還有下次機會。但選手最怕的就是受傷,傷勢處理得不好恐影響選手的生涯。
 
林汝洲指出,教育部體育署有補助各級學校,可以申請運動傷害防護的巡迴講座。但台北市在此基礎之上,還編列了1600萬,從運動生理檢測、運動心理諮商、運動營養諮商、運動傷害防護支援,等全方位面向來支持選手。甚至還有跟衛生局合作,讓選手在受傷時有就醫的「快速通關」,避免傷勢擴大,造成不可挽回的影響。
 
運動局李昱叡局長則回應,謝謝議員的指教,國光獎金修法提案時確實是主辦科的科長,也是主要的提案人,也謝謝市長的重用。至於選手生涯最害怕的,就是受傷,未來會持續與教育局楊振昇局長共同研議,擬出一相關計畫給予選手更全面的保護。

分享

延後到校時間問卷調查有八成支持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籲市府做出相關回應、草擬相關對策

中彰投分署就業巡迴車再出擊 移動駐點宣導勞動部紓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