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趨於穩定,自8月10日至8月23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警察值勤仍然不要掉以輕心;身為第一線執勤警察,除了持續維持社會治安外,更擔任起防疫最前線處於高風險性環境中。
 
鑒於全國屢傳警察同仁因值勤染疫,為避免員警與民眾之間接觸產生感染風險,臺中市議員林碧秀、臺灣省慈意愛心會李添華理事長及大里區青年工作委員會余宏宥會長體恤警察於疫情期間執行各項勤務(居家隔離、檢疫訪查與協尋,以及偵處假消息等) 與民眾接觸機會較高,為預防遭受飛沫感染,特別於10日上午10時許捐贈1000個護目面罩及30支防疫噴槍予霧峰分局全體同仁防疫使用,並致贈250盒豐原清水排骨酥麵,感謝警察同仁第一線的辛勞。
  
疫情傳染途徑多樣,單靠手部清潔仍有可能染疫,林碧秀議員、李添華理事長及余宏宥會長關心員警在第一線執勤時會面對面接觸到許多民眾,值勤時戴上護目面罩,減少飛沫傳染,在警察機關入口處員警使用防疫噴槍消毒進入人員,可以更有效的減少被感染的風險。
  
霧峰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警察身處防疫勤務第一線,無論是執行疫調、防疫宣導、取締、巡邏、處理交通事故、治安案件處理等,皆會與民眾直接接觸,派出所更是民眾洽公往來駐足的公共場所,同時也是密閉空間,感謝林議員等人對分局同仁的肯定並拋磚引玉捐贈防疫物資,讓員警多一層保障,在保護市民大眾的同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
 
同時呼籲大家,疫情警戒第二級期間,民眾應減少非必要的外出及活動,出門務必戴好口罩,並且勤洗手與消毒、做好手部清潔,若發現相關違規情事,警方仍將當場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分享

台中目前的智慧型站牌僅約14.40% 市議員賴佳微要求交通局儘速增加智慧型公車站牌 讓市民擁有更好的公車搭乘體驗

傳企業捐贈銅製媽祖恐臉綠地方反對 中市議員施志昌提捐贈方二十年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