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停車不易,即時查詢路邊剩餘車格,提供駕駛人便利性;不過,市議員謝明源、蕭隆澤、陳淑華與邱素貞發現,「台中Parking GO找車位」已下架,交通局自己建置的「台中交通網APP」竟然無法提供公有停車場的剩餘車格資訊,要求交通局儘速改善智慧停車系統。
 
議員謝明源、蕭隆澤表示,台中市交通局在2019年7月與遠傳電信在台中市路邊停車位埋設地磁感應設備,讓市民可以透過加入「Parking GO」的line導航,即時查詢路邊剩餘車格,減少民眾找車位時間。而這個措施實施2個月後,使用人次超過54萬、line好友人數5萬3千人中有4萬人是台中市民,顯示出台中市民對於停車智慧化的接受度及需求都很高。
 
但2年後,這個智慧找車位系統已經建置了7000多個地磁感應設備,line帳號的好友也超過10萬人,卻已經下架不能使用。交通局在今年雖有編列預算並兩次發包執行,但都因沒有廠商參與而流標。
 
邱素貞、陳淑華指出,交通局說「台中交通網APP」可以代替智慧找車位系統查詢,但打開該APP最新版本,其中關於「景點周邊停車場」資訊,很多公有停車場的剩餘車格竟然都是顯示「無資訊」。
 
像新光三越附近的「市政大樓附屬地下停車場」、國立臺灣美術館附近的「美術園區停車場」、「民生園區停車場」、逢甲商圈附近的「福星立體停車場」、「文修停車場」都顯示無資訊,更扯的是中央公園附近的5個公有停車場全部都是無資訊!
 
謝明源、蕭隆澤、陳淑華與邱素貞批評交通局自己建置的「台中交通網APP」竟然無法提供公有停車場的剩餘車格資訊,逢甲商圈周遭的24個停車場(包含公有及私有),竟然只有1個停車場能查到剩餘車格資訊,根本無法有效的提供停車智慧化的服務。
 
議員們質疑交通局長葉昭甫自己可能沒使用過,才會認為這個APP提供的停車資訊相當完整。他們要求交通局盡快將智慧停車系統完善起來。

分享

台中市議員朱暖英:振興觀光 結盟互惠力量大

台中必比登美食缺海線 市議員楊典忠促市府行銷美食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