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江肇國、賴佳微、張家銨10日於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針對疫情衝擊旅宿業者,而觀旅局於紓困、振興方面皆無作為進行質詢時指出,臺中旅宿業者住房率因疫情驟降,但是市府觀旅局消極紓困,被動等待中央政府的方案,且有確診足跡所到的旅館還因為觀旅局的行文用字而無法領到防疫保險金,既沒有強心針更缺乏救命丹,令相關業者苦不堪言又無可奈何。

 

江肇國指出,本土疫情衝擊下,旅館公會哀嚎臺中超過400家旅宿業者中有5成自主停業,民宿業者約100家有9成停業,而一般旅館更有近20家倒閉。

 

再根據台灣旅宿網統計,今年五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住房率僅有21.87%,六月更慘跌至10.38%,疫情降溫後的七月也僅回升到16.52%,而觀旅局對於旅宿業者的慘況理應更加掌握並且超前部署。

 

江肇國表示,觀旅局除了補助醫護人員、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家屬住宿補貼,金額將近300萬元外,幾乎都是在被動等待中央政府紓困補貼,缺乏對於旅宿業者相對應的紓困實質政策,顯然無法跟上疫情逐漸紓緩的趨勢。

 

江肇國說,曾接獲旅宿業者反應曾有確診者足跡而遭停業清消,但卻因為觀旅局的公文用語讓保險業者判定無法請領防疫保險金。

 

江肇國更指出,觀旅局今年已經取消大坑蝶螢嘉年華、大安沙雕音樂季、臺中好湯溫泉季,以及自行車嘉年華,未來因為疫情的不確定性及防疫的考量,觀旅局若要依靠大型活動振興仍有變數。

 

因此,觀旅局應當聽從旅宿業者的心聲並從紓困方面加強,切勿再以蓄積能量為由,遲遲不訂出相關方案,繼續抱持消極態度只會讓旅宿業者更加苦不堪言。

分享

8月10日防疫記者會。(照片縣府提供)

疫情影響 台中捷運綠線虧損恐將擴大 議員擔心會不會變成無底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