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11日在議會交通地政觀光業務質詢,關切觀光產業受疫情衝擊的情況。張廖乃綸說,觀光旅遊業已經哀鴻遍野,觀光旅遊局應該盡快提出具體且有感的紓困及振興方案,不能只是畫大餅或空口說白話。

 

市議員張廖乃綸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中市政府繼「紓困九箭」、「紓困十方」之後,再推出「紓困大補帖」方案,其中,「新經濟振興方案」六大項方案中有二項是觀光旅遊局主管,檢視方案內容,分別是「臺中觀光產業數位行銷培訓課程」及「臺中市旅宿業數位健檢計畫」。

 

張廖乃綸表示,開設培訓課程提升從業人員的行銷技能立意良好,但這應該是和勞工局合作的常態性課程,對振興觀光產業經濟的助益恐怕不大。

 

而數位健檢計畫則要業者等政府做問卷、做分級再進行輔導,預期111年完成40家旅宿業數位轉型,數位轉型是趨勢潮流,輔導業者數位轉型也應該是例行工作,如今業者生意慘淡、哀鴻遍野,要等政府經過一年多慢慢輔導,業者還能撐得下去嗎

 

張廖乃綸說,觀旅局還提出「臺中市創新體驗遊程行銷推廣活動」,要盤點台中市各景點,結合旅行社業者包裝推出套裝行程或推出行銷活動,但預計要創造的觀光收益只有4000萬元實在太少。

 

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則解釋,觀旅局提出的紓困振興方案是為了疫後的振興觀光做準備,未來在經費編列上可以更有彈性提供多元的紓困及振興方案。

 

韓育琪說,在疫情發生後觀光旅遊局盤點盤點出650萬的行銷經費,希望透過蓄積能量計畫加大力道輔助旅宿業者,至於創新體驗行程經費從450萬增加到950萬,後續會串聯旅行社、旅宿業者、觀光工廠及各大商圈,引客來台中。

 

張廖乃綸強調,疫情衝擊觀光旅宿業首當其衝,大家都苦哈哈,市府不要只是畫大餅或空口說白話,一定要趕快提出具體且有感的紓困振興方案,才能在疫情逐漸趨緩時,即時帶動商機。

分享

台中市近三年交通罰鍰金額連年超收 市議員何敏誠要求交通局將錢用於增設交通設施 增進交通安全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注大安媽祖園區的開發推動進度 要求交觀光旅遊局盡速推動媽祖園區建設案 一個月內到地方召開說明會 一個月內到地方召開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