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國內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社工人員仍穿梭醫院、警局與個案家中提供保護服務從未間斷,市長盧秀燕24日主持線上市政會議表示,感謝社工、志工無畏疫情堅守崗位,市府優先讓一線出勤單位人員接種疫苗,包括警消、家防同仁等,截至824日家防中心人員疫苗接種率已達95%,呼籲大家一起遵守防疫規定、拒絕暴力、守護健康安全的家園。

 

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侯淑茹,24日在線上市政會議針對「拒絕暴力- 疫情下的保護性工作」進行專案報告,她指出,居家時間增加,親屬相處衝突也提升,在疫情下保護服務仍不能中斷,但也面臨訪視困難、庇護安置的限制,如増加健康檢測要求、禁止會面探視、諮商及開庭等服務減少或暫停,還有社工染疫風險等困難。

 

侯淑茹指出,為維護社工安全,家防中心人員疫苗接種率已達95%,並結合企業助防疫,提供社工及安置個案口罩、酒精、護目鏡、隔離衣等防疫物資,儘管疫情期間暫停會面探視,但仍加強電話或視訊聯繫,目前疫情漸趨穩定,訪視調查將恢復以面訪為主,持續維護市民人身安全。

 

市長盧秀燕指出,平常執行家庭暴力防治及性侵害防治工作已非常困難,在防疫期間執行工作更加困難,不少民眾於疫情間上班、上學都在家中,因此即時察覺居家防疫下的暴力風險,並提供協助更是刻不容緩。

 

她強調,社工人員是一股「看不見的力量」、也是「隱形沉默」的力量,平常為了個案隱私,不能過度彰顯,感謝所有社工、志工無私付出、堅守崗位,希望市民朋友持續支持他們。

 

盧秀燕也呼籲,多一點留意,適時關懷都可以成為防止家庭暴力警鐘,民眾居家防疫期間如有疑似家暴情事,可立即撥打113保護專線或110緊急專線,24小時都有社工服務,也可透過「社會安全網 關懷e起來」網頁通報,尋求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精神,不因防疫而冷漠。

分享

地價稅特別稅率或減免申請 中市府提醒9月22日截止

中捷推出捷粉回饋 搭越多回饋越多、最高回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