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新冠疫情期間,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發揮慈悲濟世精神捐贈台中市政府防護衣、隔離衣及護目鏡等各項防疫物資,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自身安全,日前再捐贈2座具非接觸式額溫測量、自動手部酒精噴霧、光氫離子消毒等功能的「智慧防疫門」,分別裝設於市政大樓文心樓與文心第二辦公大樓門口,台中市政府民政局感謝各界支持,一起守護洽公民眾及市府同仁健康安全。

 

民政局副局長徐照山27日代表市長盧秀燕感謝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的愛心與慈悲,協助市府提升防疫措施強度,降低民眾出入公眾場所的感染風險,成為市府及市民最強有力的後盾。

 

他表示,「疫情雖然趨緩,防疫仍要落實」,尤其病毒多變化,民眾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提醒市民朋友持續配合落實防疫,市府也會全力以赴共同守護民眾健康安全。

 

民政局指出,此次捐贈智慧防疫門具有非接觸式額溫測量、自動手部酒精噴霧、光氫離子消毒等功能,只要有人踏入區域,便會啟動自動感應系統,立即進行全身消毒殺菌,若民眾體溫異常,就會警鈴及閃燈警示,透過自動化技術強化防疫工作,守護洽公民眾及市府同仁安全。

 

民政局長吳世瑋則表示,全國二級警戒持續延長至96日,台中市也在中央防疫指引之下,以「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原則,適度開放公共集會場所,為防疫把關,對於限制市民生活或營業造成不便,也請民眾體諒,並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大家團結抗疫,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

率員警執行臨檢防疫宣導 蔡元戎強調防疫滴水不漏

員林誼真扶輪社長周麗珠率幹部贊助東山國小的「AI VEXIQ機器人科學營」經費。(照片記者周為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