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東京帕運自824日開幕後,各項賽事陸續開始,此次代表我國參加帕運的台中健力好手林亞璇六度參加帕運,28日出戰女子61公斤級健力賽事,市長盧秀燕於賽前前往亞璇家大里住處,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也邀大家為亞璇今日的賽事集氣加油,預祝亞璇勇奪佳績。

 

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大里區長鄭正忠、大里區長榮里長洪資源、立仁里長鄭伯其、塗城里長黃仁耀皆到林家致意,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

 

市長盧秀燕表示,林亞璇今日代表國家出戰東京帕運,非常了不起!今年台中市有10位國手代表參加東京奧運、帕運,他們都是城市之光、台中之光。

 

她強調,每位國手的誕生都是家長費心栽培的結果,因此,她必須親自拜訪每一位選手的家庭,感謝家人用心栽培,向他們致敬。

 

盧秀燕指出,她上任後積極推動「酷城市、酷運動」,為獎勵台中市籍帕運國手為國爭光,她日前宣布提高帕運激勵金,奪得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六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期盼鼓勵更多優秀運動員,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林媽媽表示,亞璇在健力運動這條路上堅持了20年,參賽經驗豐富,今日代表國家參賽,希望她保持平常心,「亞璇加油!」她笑稱,亞璇曾跟她說,「她參加比賽不緊張,看到盧市長來才緊張!」而亞璇的舅舅、舅媽也感謝盧市長親自到訪表達對選手的重視,更加碼帕運激勵金鼓勵選手,「有市長真好!」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林亞璇參賽經驗豐富,表現優異,曾勇奪多項賽事優異成績,包括2011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女子六十公斤級金牌、2014年仁川亞帕運女子五十五公斤級銅牌、2015年哈薩克阿拉木圖健力亞洲盃暨公開錦標賽女子五十五公斤級銅牌等,並於參加2021年杜拜世界盃健力錦標賽後獲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代表國家出戰,期勉她能超越自我。

 

李昱叡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持續照顧選手並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市府每年也會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未來也將會持續支持各類身心障礙運動發展,運動局已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臺中選手加油專區」( http://user110690.psee.io/3l7b4l ),歡迎市民一同為選手加油。

分享

打造城市綠洲 中市府啟動豐原區第11公墓遷葬作業

矽品捐贈12萬元助學金,由人資處資深處長張美慧頒給60名績優家扶兒。(照片家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