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有高一新生指用電子票證綁定台中公車十公里免費傳出被溢扣款情事,市議員張耀中說,向他反映此事的是南屯區黎明國中的國三畢業生,因本土疫情爆發,直到本月下旬解封後才出去搭公車走走,竟發現綁定完成的票證被溢扣了數次;交通局初步查詢表示,因學生離校失去學生身份,致使系統判斷才扣款,應為個案。

 

張耀中抨,交通局的回應令人費解,因為失去學生的身份不能搭車,但反映這事的是公立國中的學生,須設籍在台中才能就讀,他就是當然的台中市民,何來失去身份之說,交通局應主動在公車綁定系統抓漏,比對清查大數據資料後返還溢扣金額。

 

張耀中指,現行本市公車超過10公里免費一趟多收10元,被扣款的同學約莫被扣新台幣60元,個案對市府來說是很小的金額,但在法律關係上實有不當得利的疑慮,按民法所指的不當得利意旨應主動返還。

 

張耀中認為,陳情人綁定的卡別就是一般電子票證的學生票,沒有交通局胡扯的個案說、數位學生證介接落差等莫衷一是的說法,本市109學年度國三畢業生約有26000餘人,明天開學在即建議市府應速將學生的免費搭乘公車資格確認銜接、溢扣金額主動聯繫返還。

分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總爭取興建250公尺賽道多功能單車館 勿讓選手流汗又流淚 運動局長李昱叡:將積極向中央爭取到臺中興建

唐美雲歌仔戲團、暢銷作家大師兄 9月12日葫蘆墩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