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由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及吳玉琴、科技部長吳政忠及各級民意代表、來賓陪同下到嘉義視察,蘇院長當場正式宣布嘉義科學園區將設立在台糖太保農場,翁縣長立即站起身拍手致意,現場掌聲如雷!
 
「加上科學園區這最後一塊積木,農工大縣的拼圖架構終於完成!」翁縣長說,科學園區將扮演火車頭角色,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同時也感謝中央大力支持,除在嘉義設立科學園區外,包含水上南靖、中埔公館工業區及民雄航太工業區,也在整體規畫下共同帶動嘉義未來發展。
 
翁縣長表示,嘉義不只是農業縣,未來將成為農工大縣,感謝蔡英文總統與蘇院長大力支持,沒有中央協助,嘉義縣朝向農工大縣之路,沒辦法那麼快建設完成,他鞠躬代表全體縣民向蘇院長表達最誠摯感謝之意。
 
蘇院長去年12月19日到嘉義視察,宣布要在嘉義縣設立科學園區,經過科技部南科管理局評估選址,今天由蘇院長正式宣布,將在太保市縣府所在地附近的台糖太保農場,原交大預定地設立嘉義科學園區。
 
該占地約88公頃的嘉義科學園區預定地,園區定位將朝精緻、智慧、永續園區規劃,建構園區為前瞻數位醫療、智慧農業、精準健康及智慧載具等產業聚落,滿足園區落實創新科技及研發在地化。
 
園區將結合縣府籌設實驗中學,附近的高鐵站與科學園區,更具有地方經濟發展的加乘連結效益,提升生活機能,吸引優秀人才就業。
 
翁縣長指出,蘇院長在去年承諾要促成嘉義設立科學園區後,在這幾個月來與縣府密集開會,終於敲定將科學園區設立在故宮南院對面,且未來將朝向3個發展方向,包括智慧農業、精準健康、智慧載具,都是具科技發展的未來性產業。
 
該園區結合嘉義未來農業、健康產業發展,都是非常好的規劃設計。翁縣長說,除科學園區外,也將設立占地6、7公頃的實驗中學,在15年至30年後,大家便能看見科學園區的威力,造就嘉義快速發展,創造嘉義子弟在地就業機會,太保新市鎮也將迅速起飛!
 
蘇院長分享他自己真真正正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清楚知道台灣農業要如何轉型,地方要如何提升,因此今天特別來嘉義分享好消息,希望與嘉義共同打拚。
 
蘇院長表示,嘉義縣老年人口多,年輕人外出打拚,在設立科學園區後,產業設計也要「築巢引鳳」,讓嘉義能後來居上,未來大步發展,同時也設立雙語學校打造人才搖籃,有產業、新智慧科技工作機會,年輕人將會回來就業,同時也設立學校讓年輕人的下一代能在嘉義安心求學,帶動地方發展,符合翁縣長對於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規劃。

分享

「鬼門關」普渡祭拜供品及禁忌 民俗專家報你知

第13屆卦山盃全國少棒、青少棒錦標賽在八卦山棒球場開打。(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