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疫情衝擊著就業市場,勞動部持續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運用僱用獎助與就業獎勵措施,雇主提供工作機會僱用失業者,可獲得僱用獎助,受僱勞工亦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雙管齊下加速勞雇雙方職缺媒合及協助勞工就業,而截至8月底,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已受理近千件申請,創造勞雇雙贏,該分署提醒有用人需求的雇主及及待業民眾,把握機會上「台灣就業通」平台,線上申請參加計畫。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無論您是雇主或是待業中民眾,只要透過台灣就業通「安穩僱用計畫2.0」專區(https://reurl.cc/Lb94A9) 線上申請參加計畫,雇主僱用經就業中心推介持有安穩僱用計畫2.0推介卡之失業勞工,符合資格者,依全時工時或部分工時不同,最高補助雇主1萬5千元至3萬元,補助受僱勞工1萬元至2萬元,最高補助4個月。
 
本計畫須於9月30日前受僱上工,請符合資格之雇主或失業勞工,把握最後的報名期限,中彰投分署網站亦有規劃「疫情紓困專區」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也可就近洽詢中彰投區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撥0800-777888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林淑媛舉例說,家住彰化一名失業單親中高齡,經彰化就業中心就服員進行深度諮詢後,媒合彰化市有缺工情形的金屬製品製造公司,而勞雇雙方皆有申請安穩僱用獎助計畫,他成功獲得錄取並於7月底上工,目前穩定就業中,成功透過獎助計畫創造勞雇雙贏。

分享

台中百位鄰里長南部二日遊 議員批防疫破口

失智老婦外出迷途未歸 熱心霧警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