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輕艇賽事日前落幕,台中市輕艇隊勇奪582銅,其中我國首位參加奧運輕艇賽事的國手張筑涵,摘下女子傳統舟艇500公尺、靜水障礙單人愛斯基摩艇金牌及輕艇競速單人愛斯基摩艇200公尺、500公尺四人愛斯基摩艇、傳統舟艇200公尺銀牌,個人在歷屆全運會已累積拿下974銅,戰績輝煌,市長盧秀燕也於10日頒發激勵金恭賀。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中代表隊選手中斷練習,體力和技能需在賽前重新調整適應,輕艇選手們在日月潭移地集訓下,創下佳績,特別是我國輕艇好手張筑涵已代表台中參加7屆全國運動會,除108年因參加2019世錦賽未參賽外,幾乎無役不與且戰績卓著。

 

李昱叡說,張筑涵是我國推動輕艇運動以來首位代表國家出征奧運的選手,更是台中市培育的優秀運動人才,國際賽表現非常優異,包括榮獲2014年亞運銀牌、2018年亞運銅牌、2019年世錦賽取得奧運門票等,經驗豐富,感謝一路辛勞栽培筑涵的家長與教練,期盼她未來再接再厲,再創生涯巔峰。

 

李昱叡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非常重視並積極推動基層運動發展,除持續優化運動環境外,也與台中市體育總會各單項委員會等運動團體共同合作,每年辦理運動i台灣、市長盃、議長盃等賽事及選手訓練,並爭取全國性活動到台中舉辦。

 

110年全國運動會還有許多精彩賽事,台中奧運好手如田徑陳傑、游泳王星皓、自由車馮俊凱、柔道林真豪與楊勇緯、舉重謝昀庭等人均將出賽,相關資訊可至全運會官網(https://sport110ntpc.com/)查詢,一起為台中好手加油!

分享

縣長王惠美表揚資深、優良教師,表彰「儒林菁莪、桃李芬芳」。(照片縣府提供)

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BOT案招商說明會 吸引多家醫療團隊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