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民眾發現一名疑似失智林姓老婦,在沙鹿區中山路公車站牌旁徘徊,無法說明出自己的住處及姓名,民眾發現趕緊向清水警分局報案,員警到場協助她返家,家屬感謝警方。
   
清水警分局員警鍾文彬、警員陳楷淇獲報,趕王公車站後,發現老太太徬徨的抱住公車站牌的柱子,全身冒汗卻喃喃自語「要去大甲」「我自己會搭車」「我搬過家,要找回家的路」「要找回家的路」等語,因老太太無法具體陳述住家位置及家屬聯繫方式,由於天氣炎熱且近晚餐時間,警方安撫老婦情緒並將她帶返駐地休息,並提供茶水解渴及月餅、柚子讓她充飢。
   
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過濾比對,確認林姓老婦(二十九年次)就住在沙鹿區大同街,確認身分後,光華所所長陳俊佑、警員黃譯緯護送老婦平安返回住處,家人表示老婦外出後就不知去向,幸好有警察熱心協助讓她能安全返家,對於警方持續維護治安之信念,讓民眾能夠度過一個平安順心的日子,表達感謝之意。
   
清水警分局光華所所長陳俊佑表示,民眾家中若有高齡長者,務必多加留意看顧,切勿讓其單獨外出,如欲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可向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是隨身攜帶記載親友電話之聯絡卡片,以利警方快速聯繫家屬。

分享

太玄法師協會與仁德醫專 合開道學研習學分班

外埔獅子會前往大安馨安啟智家園做愛心送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