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廿一歲的胡姓女子在廿六日摀著心臟,露出相當痛苦表情,隨後橫倒在中市臺灣大道上,中市警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員警巡邏時,熱心民眾向警方報案表示「有人昏倒」,警方迅即協助胡女送醫並連絡家人照料,胡家對警方幫忙致上萬分謝意。
秘書室指出,繼中派出所巡佐王友忠、警員林冠維在本月廿六日上午十一時許,巡經臺灣大道一段時,突然兩名熱心民眾慌張地跑向劉員大叫:「警察先生,有人昏倒」,林員立刻趨前協助。
林冠維看見對向車道中有一名女子倒在斑馬線上,雙手摀著胸口貌似心臟痛苦難忍,立刻與熱心民眾將她攙扶至路邊,隨後詢問能不能講話,胡女搖頭表示無法說話,因此林員先撥打一一九請救護車至現場協助。
同時,林員詢問胡女能不能夠聯絡家人,胡女拿出自己手機,並以手勢比「1」的動作,告訴警方撥打第一個號碼,終連絡上胡女媽媽,並告知目前將送往醫院救治,經醫師搶救,胡女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
林冠維說,自己是頭一次遇到這樣情況,當下有些緊張,幸好順利將胡女送醫治療已無大礙;只要在工作範圍內能夠協助需要幫忙民眾,單純的一句謝謝,一切都值得。
    圖說:胡女橫倒路上,警方迅速將她送醫救治。(記者許順德翻攝)

分享

民眾要如何拒絕毒品 呂松林傳授三不一要

南投青年住宅新建工程歡喜動土 林縣長擘劃新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