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年近50歲又患有癲癇疾病的阿莉,因面臨家庭經濟壓力,向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鼓勵她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並順利媒合居家照顧服務員的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超過6個月以上。阿莉表示,很感謝就業中心的協助,讓她有機會肯定自我價值,同時擁有穩定的收入。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為協助民眾就業,並改善產業缺工問題,該分署各就業中心除積極開發職缺,辦理職缺媒合,並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增加民眾就業意願,提升就業穩定度,達成勞雇雙贏的目標。

 

勞工申請缺工就業獎勵措施,須符合連續失業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並向該分署轄下就業中心辦理求職登記,經就業服務人員就業諮詢、推介符合計畫特定行業職缺,錄取後連續就業達30日以上,即可提出申請,每月核給新台幣5000元至7000元不等的就業獎勵金,申請期間最長可達18個月,最多可領108000元。

 

林淑媛指出,為減緩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並提升失業勞工投入製程產業、照顧服務業、營造產業等缺工產業之意願,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就業中心積極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措施,協助求職者媒合適當職缺,並透過定期追蹤關懷,協助勞工穩定就業。

 

林淑媛舉例說明,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的中高齡者阿莉,因丈夫和兒子沉迷於電玩遊戲,導致丈夫工作時有時無,縱使有賺到薪水,也多去購買遊戲點數,每月微薄收入很難撐起家計,所以阿莉也想外出工作來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就服員為了讓阿莉踏出久違的職涯第一步,經評估她的個人及家庭狀況,認為阿莉較適合工作時間有彈性,且能兼顧照料家庭的工作,因此鼓勵她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

 

在順利完成訓練後,就服員也運用缺工就業獎勵計畫媒合相關居家照顧服務員工作,而雇主對於阿莉的家庭情況也能體諒,願意與其協調工作時間,目前也穩定就業中。

 

臺中就業中心對於求職民眾皆以專人化、客製化、一案到底就業服務模式,從協助民眾釐清自我優勢、擬定職涯方向、求職準備到媒合工作等,提供完整就業輔導,並適時整合政府單位各項資源,提供最適切的就業協助。而面對來自不同背景的弱勢中高齡求職者,因就業條件各有不同,就業服務員更是透過深度諮詢與長期關心陪伴,從中研擬不同方案以提供適性服務。該中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致電洽詢(04-22225153)或臨櫃諮詢,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分享

國道1號后里至大雅段拓寬說明會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提出三大訴求

莊競程獲「公督盟」評鑑為優秀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