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大墩十九街與大聖街口周邊,多年來每逢大雨就淹水,嚴重影響居民的生命財產及交通安全,在地何南里曹豐洋里長找上立委張廖萬堅陳情。
 
立委張廖萬堅27日邀集內政部營建署水工處副分處長盧偉銘、市府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市議員陳淑華及林祈烽等相關單位,於里長辦公室召開協調會及現地會勘,希望能徹底解決逢水必淹的問題,保障居民安全,也得到內政部營建署允諾將全力協助。
 
張廖萬堅表示,雨水下水道是看不見的工程時常被忽略,但卻是現代都市裡不可或缺的公共設施,更是都市進步的象徵之一,大墩十九街與大聖街口因排水溝設計不良每逢大雨就淹水。
 
為此,他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將大墩十九街(東興路三段至大容東西街)的雨水下水道工程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中,爭取中央經費2500萬全額補助施作,預計明年上半年可以完工,讓居民免受淹水之苦。
 
市議員陳淑華指出,曹豐洋里長及在地民眾在兩年前向她陳情,大墩十九街與大聖街口逢雨必淹,找來市府會勘卻始終找不出原因,她建議市府施作雨水下水道徹底改善排水問題,但礙於市府經費問題遲遲未施工,因此拜託萬堅立委全力協助爭取中央前瞻經費施作。
 
市議員林祈烽說,何南里在20多年前重劃時,排水系統規畫未完善,每逢大雨便無法發揮有效排水功能,大雨時大墩十九街與大聖街兩條水溝的水匯集無法排洩造成淹水,對於行駛的車輛與過往民眾來說非常危險,市府應及早施作雨水下水道,徹底解決淹水問題。
 
何南里長曹豐洋說,大墩十九街每逢大雨就會發生雨水倒灌的現象,尤其是大墩十九街與大聖街口,大雨一下,側溝排水不及全部倒灌,馬路與騎樓瞬間變成小河相當危險,地方里民也是苦不堪言,感謝陳淑華及林祈烽兩位議員的持續關心,更感謝萬堅立委爭取前瞻經費回來地方做基礎建設。
 
水利局總工程司連昭榮指出,大墩街十九街雨水下水道工程去年已提報內政部營建署,因資料不齊全而擱置,近期已將相關資料備齊,下周將送內政部營建署,經費核准後市府會接續辦理雨水下水道工程施作,趕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施工改善排水系統。
 
營建署水工處副分處長盧偉銘表示,雨水下水道是降低民眾免於受淹水狀況的重要建設,有效的改善都市排水系統。今日受邀萬堅立委出席會議與場勘,了解地方上的需求,待水利局將計畫書資料補齊送來,將會盡速審核列入第三期優先施作範圍全力協助。

分享

嘉大高教深耕成果展 多元互動體驗展現師生豐碩成果

民間有愛 德水希望無礙 立委張廖萬堅及市議員林祈烽牽線、見證連軍凱、連軍勝兄弟捐贈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