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教育部29日表揚榮獲110年友善校園獎優良人員,台中市獲得三個獎項,分別為樹義國小輔導主任朱琬蓁獲傑出學輔主管、美群國小生教組長林佳怡獲傑出學務人員及文心國小輔導教師林雨青獲傑出輔導人員。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獲獎的教育人員皆能積極推動學生事務及輔導工作,發揮教育熱忱,更能精進自我,提供專業輔導與協助,精神值得嘉許。

 

教育局表示,樹義國小主任朱琬蓁從事學生事務或輔導工作長達11年,積極協同導師、輔導教師及行政同仁對高關懷學生進行家訪,維持該校近年零位中輟生成績。

 

針對自閉症的孩子,朱琬蓁主任也積極連結資源及透過輔導,讓孩子重新融入班級生活,並特別設立吉祥物「QQ熊」輔導信箱,讓曾有自傷行為的孩子,得以傾訴心事,成為需要協助、缺乏關懷孩子的貴人。

 

教育局指出,美群國小組長林佳怡每日巡視導護路口,幾乎認得出全校孩子,甚至大多數家長也都認識,為了學生安全下了不少功夫;此外,林佳怡組長開辦創意機器人社、街舞社、直排輪社等多元學習社團,讓學習不感興趣的學生願意到校學習;另對於違反校規、家境清寒的孩子,她也協助其建立信心,改正孩子違規行為,用心看見孩子的需要、給予關懷並提供舞台。

 

另外,文心國小教師林雨青面對偏差行為與受情緒困擾的孩子積極連結資源,並與升學後的學校互相合作,耐心陪伴與輔導孩子,她希望學校的輔導系統能成為保護孩子的樹洞,讓孩子放心將心中無人知曉、不能言說的心事透過文字傾吐出來,陪伴孩子一起看見裂縫中的光,帶著勇氣向前走。

 

教育局表示,為打造台中友善學習環境,提昇輔導教師、行政人員、校長相關知能,市府落實辦理各項性別平等、生命教育、品德教育及正向管教等學生事務與輔導研習及活動,期望讓每位學子在友善校園中安心學習及成長。

分享

培育電競優秀人才 台中軟體園區電競運動產業發展座談會登場

創造1+1大於2的跨藝美學 中市府辦「陶藝與琉璃」教師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