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出「2021表演藝術相挺PLUS」,鼓勵演藝團隊於疫情期間安心創作,並在疫情趨緩下,舉辦各項藝文振興系列活動。金宇園掌中劇團《戲藝人生》30日在港區藝術中心演出,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與民眾同樂,她強調,市府持續照顧表藝團體,也盼市民一起支持進場看演出,「用行動支持藝文人士」。

 

「致力照顧藝文團隊!」市長盧秀燕表示,藝文團隊受到疫情影響演出相當辛苦,為協助藝文團體度過疫情難關,市府投入1千萬元經費,推動台中市表演藝術相挺PLUS活動,徵選出在地48個藝文團體,在疫情逐漸趨緩下陸續在各個藝文場館及戶外演出,也讓市民朋友走出戶外欣賞藝文展覽。未來將持續推出各種多元的藝文政策,希望扶植更多演藝團隊、讓市民朋友欣賞更多表演。

 

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局說,金宇園掌中劇團《戲藝人生》是劇團指標性作品,述說團長父母輩偶戲的故事,也呈現台灣人經過921大地震及87水災事件後堅毅的個性。

 

接下來表演藝術相挺PLUS系列活動,將邀請台灣揚琴樂團《印象台中-山與海的樂章》,譜寫多首台中在地風貌的樂曲,從音樂窺探台中的人文與地景風華。

 

台中室內合唱團《巧遇幸福》將帶來一場從巧克力風味輪發想,以聽覺取代味覺咀嚼人聲酸甜苦辣;藍天空劇團《小美人魚 兒童歌舞劇》華麗生動的舞台效果,將帶著大小朋友進入溫馨夢幻的童話世界。

 

文化局長陳佳君指出,由於市民朋友及藝文界的持續努力防疫下,如今才能有進劇場看戲的機會,市府今年推出「紓困十方」助市民度過疫情難關,在演藝方面,推出表演藝術相挺PLUS、疫情關懷計畫及藝文振興系列活動。各項藝文振興活動最新訊息可至文化局官網(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分享

「彰化優鮮」全省43家楓康超市上架 滿百點數五倍送

10月30日防疫說明,彰化連續第71天+0。(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