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稅收創歷史新高紀錄,市議員黃馨慧4日在議會財經業務質詢表示,地方政府經濟成長、稅收創史上新高紀錄,行有餘力之時,在疫後時期,應該加強市民紓困、強化產業振興復甦,縮減貧富差距,讓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早日走出陰霾。
 
黃馨慧表示,國內亮麗的科技產業光環下,除了微少數高等收入者,台中140萬勞工不是都在半導體業、可以擁有有高經濟能力。台中工商登記「一般製造」、「餐飲、旅宿服務」眾多,去年至今,許多民眾曾經放過無薪假、內需服務業者員工失業、企業老闆關店或銀行借貸度日,影響層面深廣,無形中影響拉大貧富差距。
 
黃馨慧指出,中央主計處調查2020年平均每戶家庭消費支出81.5萬元,年減1.7%為史上最大減幅,貧富差距高達6.13倍、創下8年以來最高。背後所潛藏的是社會、教育及民生等問題,政府應該正視、及早因應縮減差距。
 
黃馨慧表示,台中因為人口紅利、低利率和成為國際化都市,近年不動產交易熱絡,去年土地增值稅188億、契稅20億等,市府稅收創下史上新高。但因為疫情,中產階層收入減少、弱勢族群更是面臨強烈衝擊,攤商、消費商圈、微型企業和青年創業苦撐、等待政府振興經濟伸出援手。
 
黃馨慧說,地方政府在經濟成長、政府稅收大幅增加,在行有餘力之時,應該加強市民紓困、強化產業振興復甦,讓受疫情影響的民眾早日走出陰霾。

分享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關切漁港清港進度及大甲、大安地區防風林植樹及維護狀況

台中市2萬攤商沒得紓困 全台最多 市議員林汝洲要求設置「臨時攤販集中區」 安置未設置在攤販集中區內的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