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發布消費警訊,世界健身中心的消費爭議案量大幅攀升,從11011日起至1031日止,全國申訴案件近1700件,高居業界之冠。又近日因毛巾風波,更創下單日申訴達400餘件的高量。消保官認為消費者趁此機會離開爭議不斷的業者,亦非壞事,趁此機會呼籲消費者選擇友善的健身中心,以免健身未瘦,而瘦的是自己的荷包。

 

臺中市政府法制局長李善植指出,近來疫情趨緩,健身中心管制也逐漸放鬆,健身業者已開始供應毛巾,但世界健身仍以疫情考量為由,婉拒提供毛巾,不少會員對此頗有微詞。

 

而世界健身中心於112日更進一步公告,因經營環境嚴峻將不再供應會員毛巾,會員並可自公告日起無條件終止會籍,此舉引爆會員不滿,透過網路串連提起申訴。統計自110727日疫情狀況調降二級緊戒以後,短短2個月左右即有近900位消費者對世界健身中心提出申訴,引爆民怨。

 

李善植表示,世界健身中心的消費爭議量,109年申訴總量約1200件,但110年截至10月底,已達近1700件,增加率逾4成。除以往常見的終止健身會籍、終止健身教練課程、教練離職等問題,今年還要求消費者在疫情期間仍需以「親臨」或「郵寄」方式辦理請假的消費爭議。相較其他主動免除消費者請假程序自動不扣款的業者,十分不友善。

 

消保官康馨壬消保官說明,消費者因業者未依契約如實如質履約,本可要求解除契約,無需負擔違約責任,甚至可要求業者就消費者所生之損害負賠償責任。消費者或許對毛巾未提供之損害難以具體舉證,但不表示業者可以堂而皇之地提供未完全的服務。消保官並建議會員,倘若不認同業者的處理方式,可以順勢終止會籍契約。只要未簽立放棄求償權利,即使終止契約,並不影響賠償的請求。

分享

豐原客庄禾埕動工!風雨球場預計明年4月完工

服役50年!武陵橋功成身退 新橋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