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員施志昌10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關心足球的基層發展表示,109年開始推動的「2020社區足球深耕計畫—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有可能喊停,讓參與的學童家庭相當擔憂,且足球場地不佳或是不足也需要解決。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足球前進校園的計畫不會停,也會針對場地的部分加強整修。

 

施志昌表示,去年底時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有提出了一項計畫,是與中華足球聯盟合辦「2020社區足球深耕計畫—幼童足球指導員前進校園計畫」,當時是說巡迴全市43校,計畫期間是去年124日到今年18日,為期5週、每週1小時運用國際足球教材教導近3,000位學童迷你足球運動。

 

施志昌指出,今年三月底,教育部宣布核定補助5億元投入總經費超過12億的中部首座足球運動休閒園區時,為了發展足球運動,當時運動局也說,只要學校提出開課計畫,由市府負擔教練鐘點費,可在各校開足球課程,去年在台中22區、開設200多班,今年到全台中29區開設378班次,可見反應相當熱烈。

 

施志昌擔憂,現在有傳出此計劃可能會停辦?他詢問運動局李局長,此計畫真的會停辦嗎?還是繼續辦?或是擴大舉辦?李局長回覆,會持續辦理此計劃。

 

施志昌表示,除了師資進入校園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是場地問題,在2021年的計劃書中的預期效益也提到「鼓勵在地學校整建中、小型足球場做為足球基地,從基層帶動足球運動風氣」。

 

台灣的足球一直發展不起來,有很大的原因來自場地。中華足球聯盟一直相當努力在全台各地推廣足球運動,也幫忙找器材資源、出師資,但沒有適當的場地,要發展也相當困難。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坑洞太多、排水不良,坑洞太多容易造成球員受傷、排水不良一遇雨就積水形成泥濘。

 

施志昌說,要推廣足球運動,更多的是場地需要改善,而很多學校的校隊、體育班或是俱樂部性質的足球隊,訓練或是比賽場地就是在學校、公園或是運動場。當然如果只是興趣的培養,很多都是學校田徑場中間的草皮就拿來使用,但真要長遠發展,還是必須有個適當且安全的場地。

 

施志昌詢問教育局,能否找一個重點學校來配合辦理?教育局回覆全力配合。

分享

臺中市議員林祈烽:調降特教生班級人數 保障學生受教權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比照中央訂定的人數來辦理 現階段已在研議中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關心有心人使用Deepfake技術把女性臉部置入成人影片女主角的性別犯罪議題 要求教育單位建立孩子法治觀念 教育局:將請學校將法治教育融入相關課程或活動 落實知法守法的公民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