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綠線捷運站的站名命名方法,市議員何文海提出質疑表示,位在建國路上的九德站(G15),經內政部地政司土地開發資訊系統查詢後,確定其地籍位址在「楓樹段343-3地號」,證實此站出口位於南屯區段上,卻以烏日區的「九德」作為命名選擇,有誤導民眾的可能性。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台中綠線捷運於民國98年舉行動土儀式,工程施作、調整和試營運共歷時10年餘的時間,並於今年的4月25號正式通車,由北屯總站為端點站,終至台中高鐵站總計共有18站。
  
有關於捷運站的站名會造成誤導民眾的還有捷運豐樂公園站(G12),其出站的出口位置在南苑公園,距離豐樂公園大約400公尺路程,且並非在同一條道路上,因此民眾從捷運豐樂公園站出站之後,並沒有辦法直接看到豐樂公園,甚至也沒有路標指引民眾如何前往豐樂公園。
 
關於這兩站捷運站的名稱,有違背前任交通局長王義川「搭乘友善」的命名原則,因此何文海議員提出建議,應做出捷運站名稱的改善,讓台中市捷運的站名更貼近實際情形與狀況,避免繼續誤導搭乘民眾。

分享

警察局長蔡蒼柏十五日強調 除惡務盡斬草除根嚴查究犯

實價登錄2.0新制上路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批只管民眾儘速申報實價 卻沒規定地政局審核上傳資料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