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榮鴻17日在台中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關切電動車充電站的普及率,要求市政府環保局要向中央爭取經費,廣設充電站,才能打造電動車友善使用環境。
 
市議員李榮鴻說,打造無煤減碳環境是世界趨勢,中央政府也大力推動電動車及電動機車,根據統計,108年1月設籍臺中市電動車(小客車電能車)共317輛,電動機車共2萬4438輛,到了今年10月電動小客車已經增加到2186輛,電動機車共7萬1026輛,電動車輛年年增加。
 
但中央對於充電站的設置卻缺乏整體規劃,以電動車來說,絕大多數的車輛都會跨縣市行駛,充電站應該由中央整體規劃並設置,或補助地方設置,否則光鼓勵民眾買電動車,找不到充電站也沒用。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中央目前並沒有補助地方設置電動車充電站及機車充電站,市府都是用空汙基金支應,環保局會盡量向中央爭取,並且盡量設置充電效率較快的快充站。
 
李榮鴻進一步指出,很多國際大廠明年都想把電動車推進台灣市場,因此提升充電站普及率很重要。而充電站最好是快充式的,否則充電效率差,車輛還是會大排長龍。而目前甲安埔地區只有5處充電站,環保局也要盡可能增設,讓使用者充電方便又迅速。

分享

台中市議員張廖乃綸關切台中市一起車輛擦撞糾紛演變成大學生遭毆打重傷的案件 要求警方除暴安民、嚴懲暴力不法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關切宋姓大學生因駕車擦撞糾紛遭毆打重傷案件 要求警方除惡務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