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彰化縣高齡同學會,縣長王惠美到場祝福長輩「福如東海千千年,壽比南山萬萬歲」。


縣府今(23)日在花壇全國麗園餐廳舉辦高齡同學會,宴請24名百歲人瑞和27對白金婚夫妻家庭,縣長王惠美由社會處長王蘭心等人陪同。


亞洲「變臉大師」呂小龍演出揭開序幕,並藉以表達縣府對長輩敬重和關懷,祝長輩吉祥長壽,發揚敬老、崇老美德。


王縣長提醒長輩寒流侵襲,最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提醒長輩務必保暖,早晚是身體較脆弱時間,起床時先動一動身體,喝熱水,調節一下身體再出門。


王縣長表示,彰化是長壽大縣,去年,百歲人瑞有209人,今年237人,成長速度很快,最高齡者113歲,長壽已成未來趨勢,讓長輩更健康,更快樂幸福是縣府重要施政方針,縣府推動許多福利,如長青幸福卡、長青學苑、獨老關懷訪視、緊急救援系統、假牙補助、敬老眼鏡、愛心手鍊等,希望在全縣589個村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就近照顧長輩,年輕人認真拚事業,目前有3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整合社會福利,有7個鄉鎮建置綜合性長照大樓,包含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日照、長照、育嬰中心、親子館,未來將在其餘鄉鎮持續盤點可用的閒置土地,興建綜合性長照大樓,讓青年無後顧之憂。
   
社會處說,彰化結婚滿70年的白金婚夫妻有147對,今天出席夫妻27對,夫妻相互扶持超過70年,是人生一大福氣,也是家庭美滿幸福基石,縣府除表達由衷慶賀之餘,也要從中學習夫妻經營婚姻的精神。

分享

妄想透過販毒買車買房 二嫌夢想被偵五隊打破

天氣驟冷,宏仁醫院副院長朱建統呼籲有心血管疾病或三高患者務必按時服藥。(照片宏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