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由於台灣整體人口結構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照顧服務產業人力需求成長迅速,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將於4月14日上午在南投縣政府辦理「照顧服務產業專題講座」,當日並在縣政府中庭搭配一場照顧服務產業小型聯合徵才,歡迎有興趣投入的民眾踴躍參加。
 
據南投就業中心觀察,照顧服務產業的工作職場分為機構型及居家照顧型,近年來居家照顧型的人力需求有增加趨勢,一般薪資約有4萬元左右,視實際接案量而有增減,有些穩定接案的居服員一個月甚至可以領到5~6萬元,對有工作彈性需求的人(如二度就業婦女)可說是個好選擇。
 
為讓民眾更瞭解該產業,本次特別辦理「銀髮照顧產業商機與人才發展」專題講座,邀請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理事主席林依瑩主講,引領大家用更高的視野看待照顧服務員的角色,讓照顧服務員不僅是志業,也可當成事業來經營。
 
活動現場也邀請南投在地6家優質照顧服務業者,共釋出50個職缺,並提供一對一職涯諮詢及職訓課程解說攤位,經審查符合特定參訓身分資格者,除政府將全額補助訓練費外,也可依規定領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則表示,勞動部為協助失業勞工提升技能回歸就業市場,補助縣市政府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每班上課約110~136小時,結訓後取得照顧服務員資格,或進一步輔導考取照顧服務員技能檢定證照,以培育更多照顧服務員。
 
此外,為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照服產業,凡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之失業勞工或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之失業勞工,且領有照服員結訓證明書或技術士,或是高中(職)以上護理、照顧相關科系組畢業,如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至符合規定之照顧服務業,於受僱期間得申請每月發給5000至7000元之就業獎勵,每人最長核發18個月,最高可領取10萬8000元。
 
想了解照顧服務工作或參加「照顧服務產業專題講座」的民眾,可洽南投就業中心服務專線(049)2224094分機28吳小姐報名參加,活動網址https://reurl.cc/ZQ4MYV。

分享

推廣滑步車運動 市議員李中邀請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會勘 爭取設置運動場地

搶救枇杷公主大作戰 警漏夜偵辦逮竊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