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埔鹽報導〕﹁老五老基金會﹂埔鹽日間照顧中心今(7)日揭牌啟用,縣長王惠美與鄉長許文萍、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等人出席,王縣長期盼新的衛福大樓帶給鄉親長輩優質照護。


王縣長表示,埔鹽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19%,老人問題值得重視,感謝老五老基金會用心及縣府、公所、社區、議員、村長等的支持,共同促成埔鹽鄉第一座日間照顧中心。 


王縣長說,日間照顧中心像是﹁托老所﹂,大家把小孩子送去托兒所照顧,但卻忽略老人家也有照護需求,日間照顧有半天,也有一天的,讓家人有喘息空間,歡迎鄉親帶長輩來看看,讓長輩生活有尊嚴,也有更多學習,讓長輩延緩老化,過得更快樂。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有41個國中學區,目標是每個國中都有一間日間照顧中心,縣府在各村里除有關懷據點外,也設置日間照顧中心,讓行動不便長輩就近得到照顧。 



衛生局說,老五老基金會在地深耕多年,109年與埔鹽鄉公所洽談設置日間照顧中心,以利長者安老,衛生局表示,利用埔鹽鄉老人文康中心二樓設置的﹂日間照顧中心,結合農田景觀,透過特色竹編意象設計,貼近長輩生活情境,讓長輩有在家生活的感覺。


衛生局強調,埔鹽日間照顧中心用老五老照顧特色﹁照顧4+1﹂,透過服務員協助讓長輩在營養、體能運動、健康追蹤受到照顧,讓長輩維持身體機能,增進互動,達到﹁越老活越好﹂目標。

分享

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台中市議員蕭隆澤質疑台中市空氣、有換新了嗎?

由CIP捐贈的﹁好厝邊風電廣場﹂落成啟用,由戴瑞文、陳穎青、洪騰明、陳諸讚等人剪綵。(照片CI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