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榮昌大甲報導】台中市大甲區太白里通天路與高速公路交會處是一處超過百坪休憩及運動的優質空間,多年來使用率高且深受地方民喜愛的地方。然而橋下空間欠缺如廁設施,原先僅有簡易式蹲式馬桶可用,造成長輩使用上的不便,周遭植栽綠美化面積也不足。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獲太白里長曾進財及社區地方仕紳向陳請後,爭得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匡列經費,辦理里民多年來殷切企盼廁所空間,如今完工。十日蔡其昌再次邀集相關單位官員視察會勘竣工工程中,副院長的努力,獲得地方稱讚與肯定
 
蔡其昌10日邀集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副分局長楊淑娟、台中市議員施志昌、台中市大甲區太白里里長曾進財前往竣工視察會勘,增加太白里二高橋下的綠美化以及擁有開放、休閒、運動與如廁方便的休憩空間,讓民眾前來休憩運動,皆能免去諸多不便之苦。
 
蔡其昌表示,太白里的橋下空間已脫胎換骨,從過去的荒煙漫草,整理成為一個優質的休憩空間,提供籃球場以及休息聊天的桌椅給民眾使用,將過去治安與環境的死角,變成里民們聚會、運動的好場所,假日也時常會有家長帶著孩子來打球,這對一個農村的社區而言是非常好的事情,我們也希望繼續來為鄉親解決問題。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這幾年來陸續爭取了市府的綠美化經費以及水保局一期、二期的補助,這些工程也在副院長與高公局協助下順利完工。這次的工程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期,除了將原先蹲式的馬桶改為坐式外,也新建了無障礙廁所提供給長輩們做使用,改善了里民們在進行休閒活動的體驗,未來也會繼續配合副院長,中央地方合作持續解決鄉親的問題。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長邱啟芳表示,此次工程總經費236萬,完工後可提供太白里社區民眾廁所3 間(含男、女廁及無障礙廁所各一間)、綠美化植栽部分將種植:輪傘莎草100 株、藺草100 株、野薑花284 株及假儉草1,030 ㎡以及噴灌系統設置,此次工程自110年4月9日開工至110年11月1日完工,用執照預計12月底前取得。

分享

大葉獅子會結合各友會,由會長謝清隆(右4)帶領捐6萬元,幫田中國小推動學童閱讀計劃。(照片獅子會提供)

台中大安農會與雲林元長農會聯盟推出「蒜味排骨」 不油不膩肉嫩、蒜香辣 突破市面一般排骨類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