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學校每年舉辦校慶,除了運動會、園遊會,還有什麼不同的選擇呢?大里區美群國小在10日舉行的校慶活動中突破以往,用遊戲趴的方式慶祝學校生日,讓人耳目一新,學生也嗨翻天。
 
自從新冠疫情發生以來,校園就停止對外開放,許多學校都因此調整校慶舉辦日期,也不開放家長參與。校長葉中雄表示,根據美群國小的慣例,今年原本應該辦理園遊會,學校考量到缺少外賓的園遊會讓活動失色不少,因此改變策略,由學務處規畫一個跳脫慣例、全新風貌的校慶活動,結合家長會經費上的全力支援,取名「遊戲趴」為學校慶生。
 
美群國小校慶遊戲趴共設置25關,以班級闖關形式,由導師當隊長,行政教師、科任教師當關主,志工當助理關主,幾乎全校教職員工總動員。導師除了親自和學生組隊,還可以一同遊戲,為學生爭取加分機會。
 
參與負責籌畫本次活動的學務主任林佳怡說,這次遊戲趴利用學校教師專長協同規畫各關細節,要讓本次活動既讓學生既動腦又能訓練體能,還能凝聚班級向心力,增進學生和導師的感情。
 
例如:「最潮廣場舞」的指定舞曲和「LET’S GO嗨歌趴」歡唱關卡,都是在校慶前兩個月開始逐步在班級中練習,其他還有斥資為學校量身打造道具的特別關卡─「校景拼拼」和「真人大富翁」。
 
「校景拼拼」是挑選出學校六個具特色的景點,製成共9塊的六面體立體拼圖,學生要在限定時間內合作拼出多面校景。「真人大富翁」則是學校自行設計,結合美群國小吉祥物、環境教育知識點的大型大富翁遊戲。
 
另外,在「密室尋寶」中,學校閱讀推動教師將圖書室打造成埃及密室,圖書志工變成法老王,學生依任務卡提示,在書本裡找密碼,共同解開寶盒上的密碼鎖找到寶物。
 
家長會長楊尚俽表示,遊戲趴,家長會也全力贊助學校,還提供得獎班級同樂會基金,要讓努力爭取好表現的班級,可以在同樂會中全班一起享用美味食物的心願,體會流汗收穫後的果實會更甜美的道理。

分享

校友引進排行第一名的專注 App「Forest 專注森林」 回明道母校合作培養「自律自主學習者」

給未來農業之人造植物內生菌 勇奪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