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長庚醫院為關懷癌症病友給予正面能量,自102年度開始,邀請具音樂專長或對音樂有熱誠的癌症病友與家屬組成「勇士合唱團」,鼓勵癌友發展潛能,建立自信心,透過音樂傳遞關懷。嘉義長庚「勇士合唱團」不定期舉辦音樂會及受邀參與故宮南院志工餐會及鹿草監獄關懷受刑人等活動演出,今年度更受總統府邀請,將於12月12日《北回曙光 2021總統府音樂會》,以「念念懷想 世代相望」為主題,獻唱對生命的熱愛。
 
嘉義長庚院長楊仁宗表示,癌症病友抗癌歷程是相當辛苦的,醫院除了給予專業的醫療照護,更鼓勵及支持癌症病友們以音樂分享自身生命故事,目前「勇士合唱團」已有22名團員,團員們不畏疾病是樂觀勇敢的抗癌勇士,透過定期練唱活動,讓病友們互相扶持鼓勵,期望透過音樂和歌聲關懷,將正向能量散播到各個角落。
 
現任「勇士合唱團」鍾團長表示,從加入勇士合唱團至今已邁入第九個年頭,起初認為歌唱對恢復身心健康有助益,加上自己有音樂專長,故加入了合唱團,從當初罹癌後感到恐懼,常常想為什麼是自己罹病,到接受6次化療完成後,心態也慢慢調整,思考到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康。她參加合唱團團練,可以和病友姊妹們定期相聚互相關懷,總感覺彼此有著特別的緣份及凝聚力,在歌唱的快樂氣氛中,逐漸走出疾病的陰霾,當新病友在經歷治療時感到不適和心情低落時,團員們也會積極邀請新病友加入合唱團,一起互相打氣,彼此鼓勵,走出病痛而恢復健康,傳承愛的初衷。
 
「勇士合唱團」參與12月12日《北回曙光 2021總統府音樂會》,將結合港口、平原到山地不同的音樂特色演出,期待能帶給聽眾一場溫暖的音樂饗宴。

分享

南投縣勞工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千人競技展現活力

嘉義兩性電商年收4000萬 許藍方主持的Youtube頻道『可樂研究社』嘉義市開幕 黃敏惠市長讚兩性教育刻不容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