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聰明於11月21日,接獲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通報在梅山鄉太平山區,發生來自雲林的陳姓男子騎機車在當地失蹤,請求救難團體協尋。經雲嘉嘉南4縣市救難團體與嘉義縣警局聯手出擊,連續多日動員大搜山,日前終於在梅山鄉太平山腳下找到失蹤多日的陳姓男子屍體及機車。
 
黃黃聰明理事長獲報後,隨即動員嘉義縣、市救難協會及嘉義市義勇特種搜救隊趕赴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山區進行搜尋,雖當天搜尋沒有結果,但黃理事長仍不放棄持續發動後續搜索行動。
 
11月23日黃理事長再次接獲嘉義縣警方來電,查到陳姓男子最後手機信號於失蹤當日下午4點45分,最後發話位置確認在梅山鄉太平山區,經太平派出所警員協助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在該山區一處露營區監視器畫面,失蹤的陳姓男子曾進入該區域,之後又折返但最後不見人影,所有救難人員繼續在最後關鍵地點,連續搜尋多日未果。
 
搜尋行動期間,竹崎警分局太平及瑞里派出所所長吳博全及江良益兩人,不眠不休率員與瑞里救助隊及警友站站長,發動當地村民參與搜尋;但在搜尋勤務行動中,太平派出所所長吳博全不慎摔傷雙腿骨折住院醫療,他全力救人的精神令人感佩,家屬感激不已。
 
由於當地山區地形複雜,搜救人員雖已動員大量人力,但連續多日搜尋仍未見陳姓男子蹤影。
 
12月5日搜救行動中,民間救難團體總指揮官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聰明,致電雲林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坤原,請求率員加入搜尋行動。
 
黃坤原理事長立即調動近10名弟兄、空拍機及載運7輛機車,於12月9日至失蹤山區,與嘉義縣、市與台南市救難協會、嘉義市義勇特種搜救隊、竹崎警分局太平及瑞里派出所、瑞里救助隊及太平警友站站長等進行聯合大搜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經所有救難人員鍥而不捨努力下,順利在距陳姓男子最後錄影畫面出現處附近約1公里山腳下,找到失蹤者屍體及機車。
 
嘉義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聰明表示,該協會禀持一定要讓失蹤者回家的理念,及撫平家屬焦慮與不安,才會堅持不放棄地動員多天搜尋。嘉義市義勇特種搜救隊代理分隊長莊立全說,很感謝所有參與搜尋的救難人員,能夠和大家一起為搶救生命而奮鬥心存感激、感動與榮幸,但無法救回陳姓男子性命則深感遺憾。
 
雲林縣救難協會理事長黃坤原指出,幫助失智或失蹤民眾找到平安回家的路,是協會弟兄的職志,搜救對象不論身分背景及區域,只要有需要雲林縣救難協會協助,該協會義不容辭積極守護人民。救難專線05-5220590、0960-013535。(圖/雲林縣救難協會提供)

分享

反式人工肩關節 手高舉不再是問題

用路環境再升級!中市西屯東大路全段優化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