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田中報導〕2021年國際移民日,彰化縣府表揚模範新住民。


縣長王惠美表示,表揚26組模範新住民家庭和14組新住民楷模,邀家人在田中龍江館用餐。


王縣長說,透過餐會將最美好時間與家人共度,打造屬於愛無國界的幸福,顯示各族群間團圓一家親,讓新住民感受社會的重視。


表揚以﹁美好新世代,彰化移young讚﹂為主題,呈現新住民美好多元,新住民姊妹加入讓臺灣社會充滿活力與競爭力。


王縣長感謝救國團承辦今天的表揚活動,希望藉移民節活動,邀來自中國、越南、印尼、柬埔寨、泰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家新住民姐妹與家庭成員一起共襄盛舉。


王縣長指出,新住民是台灣社會第五族群,婚姻移民就有57萬,今年依內政部統計,台灣新住民和新二代人數突破百萬,彰化縣新住民2萬4106人,全國第7多,如何讓新住民朋友對台灣這塊土地更有認同及尊重新住民權利、福利跟服務,為縣府努力目標。


新住民姐妹來自不同國家,不論社會制度、文化、經濟結構等層面都與臺灣生活有不同脈絡,但也帶動很多文化促進,豐富我們生活,讓台灣更有活力和競爭力。

分享

僑信國小美術班畢業成果展,美術館展出。(照片僑信提供)

「縣政感恩嘉年華會暨親子生態園區啟用」─2021南投縣府年終記者會歡樂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