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李中與城隍里長林炳儀、長春里長林姍汝多年來為里民爭取活動中心,在市長盧秀燕與社會局長彭懷真、民政局長吳世瑋的協助下,兩里的活動中心將設置在舊南區區公所廳舍二、三樓,22日上午他們共同參加舊廳舍的動土典禮,不少里民也到場觀禮並感到欣喜萬分。
 
台中市南區公所舊廳舍(長春閱覽室)建築物屋齡已逾45年,經評定耐震能力不足建議補強,市府積極籌措經費,市長盧秀燕更動用第二預備金,共投入2900萬元於22日開工,1樓規劃作為公共托嬰中心使用,2、3樓則作為里民活動中心,市長盧秀燕主持祈福典禮表示,工程預計明年9月底完工。
 
市長盧秀燕說明,南區區公所遷移已16年,舊廳舍閒置未使用,考量城隍里及長春里長期無里辦公室,另市府也積極推動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為加速興建托幼設施,因此決議將舊廳舍活化再利用,未來耐震補強翻新後,1樓將設置台中市公設民營南區長春托嬰中心,2、3樓分別作為城隍里及長春里活動中心,該工程動用第二預備金,預計明年9月底完工,感謝在地民代、里長爭取。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南區公所於94年10月搬遷至現址聯合辦公大樓,之後南區公所舊廳舍委託里辦公處、佛教蓮社代管,提供閱覽室及社會局設置社會救助站「6號合作社」,由於地方長期缺乏大型活動空間,里民殷切期盼閒置空間再利用,市府團隊努力完成地方居民心願,過程中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宗物料急速上漲,招標過程困難重重,歷經8次流標,第9次才順利招標。
 
議員李中表示,兩個里的舊活動場域是在當前長春國民運動中心所在,當年胡志強市長要蓋國民運動中心時,有允諾會提供空間供兩里作為活動中心,但林前市長時期卻沒有納入,也因此當國民運動中心在盧秀燕市長任內完工後,兩里的里民卻沒有活動中心可用。為此他積極找市府運動局、民政局等單位協調,最終找到舊南區區公所來活化利用。
 
南區區長陳佩玉表示,感謝盧市長動用第二預備金挹注,由於修繕計畫複雜,除耐震補強外,更涉及變更使用執照、無障礙檢討、增設電梯、消防檢討及增設逃生通道、公托使用等改善計畫,第一階段計畫工程今日順利開工,明年將再完成第二階段室內外環境,如戶外廣場、無障礙停車格、汙水排放等改善工程,讓活動中心功能及空間更完善。
 
長春里長林姍汝說,這個空間活化後,除了二、三樓有活動中心可供兩個里的里民使用,一樓有公托中心也很棒,整個補強修建工程將在明年九月完工,她的小孩剛好可以就近來送托,這是市長與社會局長很棒的構思,一兼三顧的作法讓大家都很開心。
 
城隍里長林炳儀說,當年在地鄉親大家相挺市政府,讓南區有機會蓋國民運動中心,但前任市長卻沒有編列活動中心的相關預算,這讓大家很失望,幸好盧市長與局長們大家鼎力協助,市長甚至兩次拿出二備金,終於讓多次流標的工程起死回生,非常感謝市府團隊以及由陳佩玉區長率領的區公所團隊。

分享

胡凱彬、邱子桓、王浚宇、林佳臻和蔡佳蓉等直播主號召網友募集431件保暖棉被給偏鄉家扶兒。(照片家扶提供)

彰化縣長盃公務人員桌球賽開打,王縣長強調「以球會友」。(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