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110年第22屆慈龍杯全國書法暨篆刻比賽」由慈龍寺及中華普露功德會主辦、慈明高中協辦,今年亦在慈明高中盛大舉行,現場揮毫與篆刻決賽暨頒獎典禮,當天並有好吃好玩的園遊會暨慈明高中科系體驗,多元創新的體認。

 

現今書法慢慢變成一種純藝術,在生活中逐漸式微,但22年來慈龍杯書法比賽的作品高達五萬多份,每年作品均超過2000多件。今年雖有疫情來攪局,但仍逐年增加,初賽8組參賽作品共計2156件,參與踴躍。

 

每組錄取160名、篆刻有40位進入決選,計有1300餘位高手現場揮毫以較高下爭取最終優勝,其競爭相當激烈。比賽前三名是余永榕、劉亦宸、卓鈺晴。

 

慈龍杯全國書法暨篆刻比賽這22年來最難能可貴之事,就是該比賽優勝者沒有任何獎金,參賽者均來至全國各地,聚集在一起戮力推展書法文化藝術的精神,令人感佩。

 

知名書法家周良敦先生強調,參賽者從爺爺奶奶到9歲小朋友都有,可見書法之美,是臺灣重要文化。

 

有鑑於此,普露功德會會長亦是慈明高中董事長常露法師提到,為推展書法教育,慈明高中一年級學生每學期均有書法課程,以藝術與人文豐富心靈,讓所有學生展現自性快樂學習,營造有品味的良善校園。

 

透過書法學習課程及比賽的活動,無非是要蘊育更多喜好書法的師生及社會人士,期待藉由比賽推動書法美學人文藝術,讓更多人能參與,親臨陶冶修身的書法藝術,提昇心靈文化之饗宴。

分享

銀齡樂學、樂活太平 6萬歲爺奶的結業典禮

大甲高中學生參加110年度全國技藝競賽再創佳績 校友大呷麵本家董事長劉世欣親自下麵條犒賞學弟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