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霧峰民生橋於日前改建動工,臺中市長盧秀燕等諸位民意代表及各界來賓,均親自到場參加開工典禮,現場氣氛熱鬧人氣滾滾。霧峰民生橋為桐林社區居民跨越北溝溪的重要橋樑,是連結山區產業運輸及通行的重要道路。

 

多年以來在地居民就已經反應民生橋能夠爭取改建,但都未能獲得重視,在109年由時任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淑鈴代表鄉親,向臺中市議員林碧秀進行陳情,說明民生橋齡老舊,加上數次山洪大雨使得橋面淹水阻礙通行,也讓居民更加對民生橋的安全結構有疑慮。

 

林碧秀接受陳情並於市議會領銜提案要求民生橋加速改建及編列預算,獲得沈佑蓮、羅永珍及尤碧鈴等市議員的連署支持,期間也獲得副議長顏莉敏及前立法委員顏寬恆的協助,使得本案順利成案。

 

原民生橋現況長35.5公尺,淨寬3.5公尺,加上橋齡至少40年,由市府建設局以改建為長44公尺,寬9公尺之鋼構橋體進行設計並同步取得用地,才使得今天有動工改建的機會。

 

林碧秀特別感謝盧秀燕市長團隊對本案的重視,編列工程總經費將近3600萬,預計11111月左右完工,同時也感謝其他市議會同仁的支持,期望民生橋能夠依照進度順利完工,讓桐林社區居民可以有一個美觀堅固的安全橋樑平安通行。

分享

蟬聯調解全國冠軍!臺中市各區調解會高績效促祥和

台灣高鐵2022春節疏運 加開450班次列車 12月30日凌晨開放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