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虎力滿滿創薪程-校園徵才博覽會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臺中市議會28日召開111年度總預算第二讀會,討論都發建設水利、警消環衛部分,市議員冉齡軒針對近年來網路安全問題提出質疑表示,「網軍」在網路散佈不實言論,肆意傷害網路使用者的名聲和流量,之前冉議員曾在質詢民政問題時,質詢內容被隨意剪貼、斷章取義導致大批的網民直接上網進入她個人的網頁留言攻擊,不但造成困擾也對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憂心。冉齡軒認為市政府警察局應予重視並要提升為國安層級,建請警察局應該要採取措施要有效處理,並在中央內部會報中提出建議,請重視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市議員冉齡軒指出,對比之前立法委員高嘉瑜遭到恐怖情人攻擊,對方也是用同樣的網軍手法,惡意散播私人資料和影片,對於這樣的作法已經造成社會整體受到不良之影響。

 

冉齡軒表示,在台灣媒體常提到的「網軍」大致上可以歸納為兩種,第一種,是受雇於特定政治背景的個人或組織,並為其刺探網路情報、輿論顛覆、帶動輿論風向者。第二種,則是受雇於特定的民間企業,透過各種方式行銷、推廣特定人、事、物者。

 

冉齡軒說,台灣政壇藍綠這樣極端對立的問題,不應該再有網軍加入,用抹黑的方式作為選舉的工具是比較不道德的做法,希望能用個人政見和成績讓全民檢視,回歸正常的選舉風氣才是對台灣未來最好的競選環境。

分享

台中火車站古蹟保存計畫爭議 立委黃國書召開說明會釋疑促成古蹟保存和地方發展雙贏

警察勤務裝備連年編列5000萬預算 卻不符基層員警的實穿需求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呼籲警察局思考更靈活的預算執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