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針對臺中市政府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南屯、沙鹿、龍井等多件違建,臺中市議會民進黨黨團表示,從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爆出候選人佔用國土、違建疑慮,事發後不見都發局出面澄清,盧市府「歹戲拖棚」拖過了一個多月還是停留在行政程序。不滿的民眾連日在盧市長臉書灌爆,一個多月後卻只換得局處長出面表示「依法行政」的制式回應,黨團也呼籲市長不要用「拖延戰術」隱身在局處首長背後,應該面對大眾質疑明確說明後續處理作為,才能還給社會公道正義。

 

民進黨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事發一個多月至今,都發局拆除零進度,佔用公保地與違章建築問題仍舊存在,今回應也只是交代行政流程、業務步驟以及相關法令規範,缺乏具體作為。

 

南屯公保地蓋別墅招待所的限期七天拆除,後續如何落實強制皆無說明。而最關鍵的臺中市市長還在神隱,擺明是要繼續拖延不處置;江肇國呼籲,市長應該出來給民眾一個交代,說明具體後續處理。

 

議員李天生表示,針對市府近期兩場記者會來看,盧市長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不積極說明,選後才派局處首長說明,顯然原本想要一路擺爛的盧市長,眼見這把政治火已經延燒到自己身上,逼得盧市長不得不處理。這說明盧市長是只關心自身政治利益,完全沒有公平正義、絲毫不為公共責任思考的人。

 

議員張家銨表示,不曉得盧秀燕市長知不知道自己臉書底下,有多少民眾對於此次違建及藍線捷運改站事件表達的不滿,不少過去的支持者都因為這次的事件,認為市長媽媽的面具與包裝已經無用,經過補選照妖鏡一照,黑暗面一一現形,希望市長能夠拿出魄力處理目前爭議案件,親自向台中市民解釋,才能還給市民公道。

 

議員張耀中表示,盧市府一週內召開二次記者會大動作說明選前備受爭議的問題,可見盧市長是想要提醒民眾,而中二立委補選選舉已經結束,市府角色是要把應做而未做的市政工作做好就好了;但是,現在這些補充說明等同「火車過去了才吹哨子」,完全是「毫無意義」、「多此一舉」。

分享

王縣長參加秀傳醫院﹁醫檢師﹂和﹁藥師﹂節慶祝會。(照片縣府提供)

中市頒向陽教育獎 16名逆境向上學生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