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饗豬
在嘉好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農曆年節將近,尾牙聚餐、春酒飲宴活動頻繁,霧峰分局國光派出所警員廖國欽、范家笙於日前執行22時至24時巡邏勤務,除了加強派出所轄區內易滋事場所及治安熱點處所的安全維護,並於相關易肇事路段巡邏,在大里區東榮路遇到一位老伯騎著普通重機車逆向行駛朝著警方一直騎過來,員警立即攔查並告發違規,50歲的黃姓老伯口罩一脫下時,警方赫然發現他的臉紅通通,對話時濃厚的酒氣味飄來,結果酒測值超標。
   
員警廖國欽、范家笙翌日4時至6時執行巡邏勤務,加強深夜時段治安要點巡邏,在大里區國光路二段發現年約23歲高姓男子快速騎著普重機車從國光橋上往霧峰方向,高速騎在國光路二段(台三線)上,不顧其他用路人、車的安危,員警立即攔查發現渾身酒味,酒測值超標,雙雙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國光派出所長黃琪勇呼籲,為防制交通事故及酒駕肇事以確保民眾交通安全,將持續強力取締相關易肇事路段違規及酒後駕車行為,為確保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民眾在歡唱聚餐後,要養成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的守法觀念,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以免害人害己。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警方將持續農曆新年節日安全維護的工作,加強犯罪預防宣導,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安全順暢,秉持立即回應民眾之需求,強化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及服務民眾之同理心,營造「平安、幸福、快樂」的社會氛圍,讓民眾過一個順遂、安心的春節假期。

分享

虎躍喜慶賀新年 葫蘆墩22日名家揮毫贈春聯

彰縣獲國家警光獎,榮耀與縣民共享。(照片縣府提供)